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8 17:07: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1.11

  IPC分类号B01F1/00; B01F15/02; B01F7/18; C02F1/52; C02F1/5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包括机架、设置于机架上的溶药桶和搅拌装置,所述溶药桶上设置有用于溶药桶内气体的排气阀,所述搅拌装置包括搅拌轴和用于驱动搅拌轴转动的驱动元件;所述溶药桶位于驱动元件下方,搅拌轴伸入溶药桶内,还包括设置于溶药桶内部与搅拌轴轴向单自由度转动连接的用于容纳药粉的腔体、末端沿腔体内壁设置的药粉添加管、设置于药粉添加管内部的用于向腔体鼓风的鼓风管、与鼓风管连接的气泵和首端沿腔体内壁设置的药粉投放管。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单一投放点投放药粉时药粉堆积成块难与水溶解的问题,同时避免了药粉在加药斗处潮解提高了溶药效果和加药斗的使用寿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包括机架、设置于机架上的溶药桶和搅拌装置,所述溶药桶上设置有用于排放溶药桶内部气体的排气阀,所述搅拌装置包括搅拌轴和用于驱动搅拌轴转动的驱动元件;所述溶药桶位于驱动元件下方,搅拌轴伸入溶药桶内,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自动投药装置,所述投药装置包括设置于溶药桶内部与搅拌轴轴向单自由度转动连接的用于容纳药粉的腔体、末端沿腔体内壁设置的药粉添加管、设置于药粉添加管内部的用于向腔体内鼓风的鼓风管、与鼓风管连接的气泵和首端沿腔体内壁设置的药粉投放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药粉添加管末端设置有用于将药粉引入到腔体内壁的引流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药粉添加管末端贴合腔体内底部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药粉投放管远离腔体一端端部封闭,下部开设有药粉出口。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药粉出口的下沿设置有凸舌。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腔体内部设置有用于形成螺旋风道的螺旋叶片,所述螺旋叶片设置于药粉投放管和药粉添加管之间。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元件为控制电机。

  说明书

  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的加药装置,特别涉及一种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

  背景技术

  在现有的各种污水处理方案中,终端水处理中絮凝剂、助凝剂及其它药粉的使用成为了一种必不可少的辅助方法,因此用于投加药剂及提高溶解效率的加药设备在水处理系统中普遍使用。现有的加药设备主要由溶药筒、设于溶药筒上的加药斗及设于溶药筒内的搅拌装置组成,溶药筒上设有进水管,溶药筒底部设有连接加药泵的出水管。药粉通过加药斗落入溶药筒内并溶于水中,经出水管通过加药泵送入水处理系统中。

  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现有加药设备经常会因溶药筒内的水汽蒸发而造成加药斗内壁面较为潮湿,导致部分具有较大黏性和腐蚀性的药粉黏附在加药斗内壁面上,不仅影响加药效果,而且还会造成加药斗被腐蚀损坏。

  在药粉中有一种净水试剂为固体有机高分子絮凝剂,其有易吸水潮解成块特性,因此其进行溶解时,要求固体颗粒的投加点一定要在水流紊动最强烈的的地方,同时一定要以最小投加量向溶药池中缓慢加入,而且投加点一定要远离机械搅拌器的搅拌轴。而现有加药装置在投放此药粉时,易出现固体有机高分子絮凝剂粘粘在搅拌轴上或是在投加点堆积成块难与水溶解。因此,有必要对现有技术改进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其采用一个加长的伸入溶药桶内部的药粉添加管将药粉送入溶药桶,然后用所述药粉投放管将其分散投放于水中,解决单一投放点投放药粉时药粉堆积成块难与水溶解的问题,同时避免了药粉在加药斗处潮解提高了溶药效果和加药斗的使用寿命。具体而言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机扫车干湿垃圾处理站污水处理用药粉加药装置包括机架、设置于机架上的溶药桶和搅拌装置,所述搅拌装置包括搅拌轴和用于驱动搅拌轴转动的驱动元件;所述溶药桶位于驱动元件下方,搅拌轴伸入溶药桶内,还包括自动投药装置,所述投药装置包括设置于溶药桶内部与搅拌轴轴向单自由度转动连接的用于容纳药粉的腔体、末端沿腔体内壁设置的药粉添加管、设置于药粉添加管内部的用于向腔体鼓风的鼓风管、与鼓风管连接的气泵和首端沿腔体内壁设置的药粉投放管。

  进一步,所述药粉添加管末端设置有用于将药粉引入到腔体内壁的引流部。

  进一步,所述药粉添加管末端贴合腔体内底部设置。

  进一步,所述药粉投放管远离腔体一端端部封闭,下部开设有药粉出口。

  进一步,所述药粉出口的下沿设置有凸舌。

  进一步,所述腔体内部设置有用于形成螺旋风道的螺旋叶片,所述螺旋叶片设置于药粉投放管和药粉添加管之间。

  进一步,所述驱动元件为控制电机。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摒弃传统的药粉直接添加份方式,其将先通过药粉添加管将药粉送入溶药桶,然后经所述腔体和药粉投放管将其分散投放于水中,避免了单一投放点投放药粉时药粉堆积成块最终粘粘在搅拌轴圆柱壁上导致的不易溶解的现象,同时本实用新型没有片状药粉的产生所以其药粉溶解速度快,溶解效果好。本实用新型还在药粉添加管内设置有鼓风管,不仅避免有效避免了药粉投药管的堵塞,而且还有效防止了水蒸气沿药粉添加管向上流窜,所以药粉不易潮解,药粉干燥性好。在本实用新型的其他有益效果将结合下文具体实施例中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