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工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2-1 9:22:35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9.25

  公开(公告)日2019.11.22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3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具体涉及萜烯树脂技术领域,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两个电动机a,且两个电动机a的输出轴上固定设有传动齿轮,且两个传动齿轮分别与两个固定筒外侧壁上的齿牙相啮合,且两个固定筒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柱;通过滤网a、滤网b、电动机a、传动齿轮、固定筒、连接柱、固定杆和毛刷的配合使用,利用滤网a和滤网b的过滤效果从而去除废水中含有的颗粒杂质,当颗粒杂质停留在滤网a上后,启动电动机a工作,从而使得毛刷可以左右移动,将滤网a上的颗粒杂质扫到两侧,再通过导板将杂质倒入收集箱中,避免发生堵塞,具有良好的过滤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两个电动机a(2),且两个电动机a(2)的输出轴上固定设有传动齿轮(3),且两个传动齿轮(3)分别与两个固定筒(4)外侧壁上的齿牙(5)相啮合,且两个固定筒(4)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柱(9),所述连接柱(9)的外侧壁固定设有两个固定杆(10),且两个固定杆(10)的底端与固定板(1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11)的下表面固定设有毛刷(12),所述固定筒(4)内嵌设有滑套(6),且滑套(6)套设于滑杆(7)的外侧壁,所述滑杆(7)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固定柱(8)的外侧壁固定连接,且两个固定柱(8)的底端均与处理箱(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处理箱(1)的开口处通过四个螺栓固定连接有滤网a(13),且滤网a(13)贴合于毛刷(12)的下表面,所述处理箱(1)开口处的两侧壁均固定设有导板(16),所述处理箱(1)的两侧对应导板(16)的位置固定设有收集箱(17),所述处理箱(1)的背面固定安装有电动机b(19),且电动机b(19)的输出轴与传动轴(20)的一端固定连接,且传动轴(20)的另一端固定设有锥齿轮a(22),所述锥齿轮a(22)与锥齿轮b(23)相啮合,所述锥齿轮b(23)固定设于旋转轴(24)的外侧壁,所述旋转轴(24)底端的外侧壁固定设有若干个搅拌杆(25),所述处理箱(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储油箱(39),且储油箱(39)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抽油泵(28),所述抽油泵(28)通过出油管(29)与储油箱(39)相连通,所述抽油泵(28)还通过进油管(30)与伸缩软管(32)的顶端相连通,所述伸缩软管(32)位于处理箱(1)内部,所述伸缩软管(32)的底端呈喇叭并固定设有浮球(33),所述处理箱(1)的正面固定设有溶液箱(34),且溶液箱(34)通过溶液管(35)与处理箱(1)内部相连通,所述电动机a(2)、电动机b(19)和抽油泵(28)分别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7)的外侧壁套设有两个弹簧(15),且两个弹簧(15)的分别固定设于固定筒(4)与固定柱(8)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开口处的内侧壁固定设有滤网b(1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轴(20)套设于轴承a(21)内,且轴承a(21)卡接在处理箱(1)的一侧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24)的顶端和底端分别套设于两个轴承b(26)内,且两个轴承b(26)分别卡接在处理箱(1)内侧底部和挡板(27)的相对面,所述挡板(27)固定设于处理箱(1)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油管(30)位于处理箱(1)内侧的外侧壁通过管夹(31)固定设于处理箱(1)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溶液管(35)上设置有电磁阀(36)。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底部的外侧壁连通有出水管(37)。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1)的外侧壁设置有液位计(38)。

  说明书

  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萜烯树脂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萜烯树脂是一些热塑性嵌段共聚物具有色浅、低气味、高硬度、高附着力、抗氧化性和热稳定性好,相容性和溶解性好等优点,特别EVA系SIS系,SBS系等热溶胶中具有优良的相容性和耐候性及增粘效果,其产品广泛应用于胶粘剂、接着剂、双面胶带、溶剂型胶水、书本装订版、色装、胶布、烯烃胶布、牛皮纸卡胶布、胶带标签、木工胶、压敏胶、热溶胶、密封胶、油漆和油墨及其它聚合物改质剂等方面。

  目前,萜烯树脂在生产中会产生大量废水,而这些废水中需要进行处理后才能进行排放,但是现有的处理装置处理效果较差,功能不全面,在使用上存在一定的不便。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萜烯树脂生产用废水过滤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两个电动机a,且两个电动机a的输出轴上固定设有传动齿轮,且两个传动齿轮分别与两个固定筒外侧壁上的齿牙相啮合,且两个固定筒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外侧壁固定设有两个固定杆,且两个固定杆的底端与固定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下表面固定设有毛刷,所述固定筒内嵌设有滑套,且滑套套设于滑杆的外侧壁,所述滑杆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固定柱的外侧壁固定连接,且两个固定柱的底端均与处理箱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处理箱的开口处通过四个螺栓固定连接有滤网a,且滤网a贴合于毛刷的下表面,所述处理箱开口处的两侧壁均固定设有导板,所述处理箱的两侧对应导板的位置固定设有收集箱,所述处理箱的背面固定安装有电动机b,且电动机b的输出轴与传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且传动轴的另一端固定设有锥齿轮a,所述锥齿轮a与锥齿轮b相啮合,所述锥齿轮b固定设于旋转轴的外侧壁,所述旋转轴底端的外侧壁固定设有若干个搅拌杆,所述处理箱的正面固定安装有储油箱,且储油箱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抽油泵,所述抽油泵通过出油管与储油箱相连通,所述抽油泵还通过进油管与伸缩软管的顶端相连通,所述伸缩软管位于处理箱内部,所述伸缩软管的底端呈喇叭并固定设有浮球,所述处理箱的正面固定设有溶液箱,且溶液箱通过溶液管与处理箱内部相连通,所述电动机a、电动机b和抽油泵分别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滑杆的外侧壁套设有两个弹簧,且两个弹簧的分别固定设于固定筒与固定柱之间。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开口处的内侧壁固定设有滤网b。

  优选的,所述传动轴套设于轴承a内,且轴承a卡接在处理箱的一侧面。

  优选的,所述旋转轴的顶端和底端分别套设于两个轴承b内,且两个轴承b分别卡接在处理箱内侧底部和挡板的相对面,所述挡板固定设于处理箱内部。

  优选的,所述进油管位于处理箱内侧的外侧壁通过管夹固定设于处理箱内部。

  优选的,所述溶液管上设置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底部的外侧壁连通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外侧壁设置有液位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通过滤网a、滤网b、电动机a、传动齿轮、固定筒、连接柱、固定杆和毛刷的配合使用,利用滤网a和滤网b的过滤效果从而去除废水中含有的颗粒杂质,当颗粒杂质停留在滤网a上后,启动电动机a工作,从而使得毛刷可以左右移动,将滤网a上的颗粒杂质扫到两侧,再通过导板将杂质倒入收集箱中,避免发生堵塞,具有良好的过滤效果。

  通过电动机b、传动轴、锥齿轮a、锥齿轮b、旋转轴、搅拌杆和溶液箱配合使用,利用溶液箱从而可以向处理箱中投放絮凝剂,加速废水的絮凝效果,再启动电动机b工作,从而使得搅拌杆旋转对处理箱进行搅拌作业,提高废水的处理效率。

  通过水泵、进油管、伸缩软管、出油管和储油箱的设置,先利用浮球使得伸缩软管的底端始终漂浮在处理箱内部废水液面上,再启动水泵工作抽取废水表面漂浮的油液,完成油水分离工作,并且可以将抽取后的油液放置于储油箱中储存。

  通过液位计的设置,从而便于工作人员实时了解处理箱内部废水的液位情况,便于后续进行记录工作,完善功能多样化。(发明人翁新武;邓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