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水排放计量计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9-12-5 13:53:37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9.08.29

  公开(公告)日2019.11.26

  IPC分类号G01F23/00; G01F1/00; G01N27/00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排放计量计。包括管体、连接柱、数据处理器、连接盘、法兰,管体表面的顶部连通有连接柱,连接柱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数据处理器,数据处理器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液晶显示仪,管体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盘,管体内壁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法兰,法兰的右端和连接盘相对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水管,两个法兰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隔水管,法兰右侧与连接盘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隔水管,两个法兰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内壁管道,电极孔呈下端窄上端宽的形状。本发明提供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具有测量出污水通过管道的水量多少,可以测试出污水的水质,也防止水管爆裂之后不能工作等情况。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排放计量计,包括管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体(1)表面的顶部连通有连接柱(2),所述连接柱(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数据处理器(4),所述数据处理器(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液晶显示仪(3),所述管体(1)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盘(5),所述管体(1)内壁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法兰(7),所述法兰(7)的右端和连接盘(5)相对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水管(10),两个所述法兰(7)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隔水管(20),所述法兰(7)右侧与连接盘(5)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隔水管(21),两个所述法兰(7)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内壁管道(16),所述内壁管道(16)表面底部的正面与背面均设置有电极孔(12),所述电极孔(12)呈下端窄上端宽的形状,所述内壁管道(16)的内壁设置有橡胶衬里(17),所述内壁管道(16)内壁的左侧设置有液位传感器(15),所述液位传感器(15)的一端依次贯穿内壁管道(16)和橡胶衬里(17)且延伸至内壁管道(16)外部,所述液位传感器(1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扣(8),两个所述电极孔(12)的顶部均设置有第二固定扣(11),所述第二固定扣(11)与电极孔(12)相适配,所述内壁管道(16)上设置有水流传感器(13),所述第二隔水管(20)上连通有数据线管道(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其特征在于,所述内壁管道(16)与连接盘(5)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流传感器(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通水管(18),所述水流传感器(13)底部的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扣(14),所述第三固定扣(14)与内壁管道(16)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极孔(12)的内部设置有污水PH电极(19),所述污水PH电极(19)的顶部与第二固定扣(11)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流传感器(13)的一端贯穿内壁管道(16)和橡胶衬里(17)且延伸至内壁管道(16)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连接盘(5)上均开设有螺丝孔(6)。

  说明书

  一种污水排放计量计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计量计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排放计量计。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对不同含量的污水进行不同的处理,处理污水的量也需要运输过程中计算出来,以便于对不同的量进行相应的处理,而现在存在的计量计出现计算不够精良,寿命过短,水管爆裂无法继续工作等情况。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污水排放计量计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排放计量计,解决了污水排放过程中计量不精确,管道寿命短的问题。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包括管体,所述管体表面的顶部连通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数据处理器,所述数据处理器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液晶显示仪,所述管体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连接盘,所述管体内壁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法兰,所述法兰的右端和连接盘相对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隔水管,两个所述法兰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隔水管,所述法兰右侧与连接盘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隔水管,两个所述法兰的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内壁管道,所述内壁管道表面底部的正面与背面均设置有电极孔,所述电极孔呈下端窄上端宽的形状,所述内壁管道的内壁设置有橡胶衬里,所述内壁管道内壁的左侧设置有液位传感器,所述液位传感器的一端依次贯穿内壁管道和橡胶衬里且延伸至内壁管道外部,所述液位传感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扣,两个所述电极孔的顶部均设置有第二固定扣,所述第二固定扣与电极孔相适配,所述内壁管道上设置有水流传感器,所述第二隔水管上连通有数据线管道。

  优选的,所述内壁管道与连接盘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水流传感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通水管,所述水流传感器底部的两端固定连接有第三固定扣,所述第三固定扣与内壁管道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电极孔的内部设置有污水PH电极,所述污水PH电极的顶部与第二固定扣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水流传感器的一端贯穿内壁管道和橡胶衬里且延伸至内壁管道的内部。

  优选的,两个所述连接盘上均开设有螺丝孔。

  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发明提供的污水排放计量计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排放计量计,污水通过内壁管道时,因为表面有橡胶衬里,因为橡胶衬里的性质,这样会大大减少污水对管道的腐蚀,增加了管道的寿命,所以污水就从橡胶衬里表面流过,这时通过液位传感器时,传感器可以计算出污水流动时的高度,传感器得到的数据通过数据线传到数据处理器中进行处理,当污水通过电极孔时,电极孔内部设置的污水PH电极会测试污水的水质,电极孔的设置可以更好的让污水与电极接触,可以测量的更加准确,然后通过数据线传送给数据处理器,通过通水管时,与其相连接的水流传感器会计算出污水的流量,然后数据传送给数据处理器,这时数据处理器会根据其中的程序进行工作,计算出污水的水流量大小,然后分析出午睡的水质,然后传送给表面的液晶显示仪显示出来,计算机的计算要相对精确,可以更好的计算出水的流量与性质,当内壁管道因为部分原因渗水或者爆裂时,因为设置的三条隔水管的存在,水管依旧可以进行工作,这样的设置保证了水管在运输污水的过程中可以更好地工作。(发明人李始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