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工业废水处理膜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7-29 8:0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9.23

申请日:2022.06.02

分类号:C02F9/04(2006.01)I;C02F1/52(2006.01)N;C02F1/44(2006.01)N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包括进水组件、速率控制机构、过滤组件、水处理箱、收集箱和加药机构,所述进水组件固定连接在水处理箱上端面,所述速率控制机构固定连接在进水组件上端面,所述加药机构设置在水处理箱前端面一侧,所述收集箱设置在水处理箱前端面另一侧,所述过滤组件安装在水处理箱内部一侧,所述水处理箱内部另一侧设置有入水管,所述吊篮进水组件包括预存箱、固定架和进水管,所述预存箱固定连接在固定架上端面,所述进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固定架下端面,且所述进水管与固定架固定连接在一端贯穿固定架与预存箱连通,本发明有效提高了工业废水与污水处理剂混合的效率,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业废水的处理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包括进水组件(1)、速率控制机构(2)、过滤组件(3)、水处理箱(4)、收集箱(5)和加药机构(6),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组件(1)固定连接在水处理箱(4)上端面,所述速率控制机构(2)固定连接在进水组件(1)上端面,所述加药机构(6)设置在水处理箱(4)前端面一侧,所述收集箱(5)设置在水处理箱(4)前端面另一侧,所述过滤组件(3)安装在水处理箱(4)内部一侧,所述水处理箱(4)内部另一侧设置有入水管(7),所述吊篮进水组件(1)包括预存箱(8)、固定架(9)和进水管(10),所述预存箱(8)固定连接在固定架(9)上端面,所述进水管(10)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固定架(9)下端面,且所述进水管(10)与固定架(9)固定连接在一端贯穿固定架(9)与预存箱(8)连通,所述速率控制机构(2)包括伺服电机(11)、转轴(12)、阻挡盘(13)、限位槽(14)和贯穿槽(15),所述转轴(12)一端固定连接在伺服电机(11)的输出端,所述转轴(12)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阻挡盘(13)上端面,所述限位槽(14)开设在阻挡盘(13)上端面,所述贯穿槽(15)开设在限位槽(14)底部,所述过滤组件(3)包括加压泵(16)、加药管(17)、加药针头(18)和药剂箱(19),所述加压泵(16)安装在药剂箱(19)上端面,所述加压泵(16)通过加药管(17)与加药针头(18)固定连接,所述加药管(17)为直管,所述过滤组件(3)包括安装板(20)、过滤膜收卷机构(21)、安装槽(22)、堵水垫(23)、絮凝物收集盒(24)和过滤槽(25),所述过滤槽(25)开设在安装板(20)上端面,所述安装槽(22)共两组分别开设在过滤槽(25)两侧内部,所述过滤膜收卷机构(21)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组安装槽(22)内部,所述絮凝物收集盒(24)固定连接在过滤膜收卷机构(21)一侧侧端面,所述过滤膜收卷机构(21)和絮凝物收集盒(24)的密度均小于水的密度,所述堵水垫(23)固定连接在过滤槽(25)内壁。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入水管(7)包括竖直管和弯管,且竖直管的一端与弯管的一端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槽(14)共两组分别开设在阻挡盘(13)的上端面和下端面,所述两组限位槽(14)通过贯穿槽(15)连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10)背离固定架(9)的一端伸到阻挡盘(13)上端面限位槽(14)底部,所述入水管(7)的竖直管背离弯管一端伸到阻挡盘(13)下端面的限位槽(14)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管(17)背离加压泵(16)的一端贯穿水处理箱(4),所述加药针头(18)背离加药管(17)的一端穿入入水管(7)上竖管的内部,且加药针头(18)伸入入水管(7)上竖管内部的距离为竖管内径的2/1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物收集盒(24)的一端通过一组软管连通收集箱(5)内部,且软管贯穿水处理箱(4)的内壁。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堵水垫(23)共有四组对称固定连接在过滤槽(25)的两侧内壁,且过滤槽(25)一侧内壁的两组堵水垫(23)分别在安装槽(22)两组,过滤槽(25)一侧内壁的两组堵水垫(23)背离过滤槽(25)内壁的一端相互接触,所述堵水垫(23)为弹性材料制成。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膜收卷机构(21)包括收卷滚筒(26)、固定块(27)、缓冲板(28)、过滤膜(29)、转轴(30)和扭力弹簧(31),所述收卷滚筒(26)两端各固定连接一组转轴(30),所述扭力弹簧(31)一端弹性连接在转轴(30)侧端面,所述固定块(27)共两组,且所述收卷滚筒(26)通过两组转轴(30)转动连接在两组固定块(27)相邻一侧,所述缓冲板(28)固定连接在收卷滚筒(26)侧端面,所述过滤膜(29)一端收卷在收卷滚筒(26)内部。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膜(29)背离收卷滚筒(26)的一端穿过缓冲板(28)与过滤槽(25)底部固定连接。

发明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包括进水组件、速率控制机构、过滤组件、水处理箱、收集箱和加药机构,所述进水组件固定连接在水处理箱上端面,所述速率控制机构固定连接在进水组件上端面,所述加药机构设置在水处理箱前端面一侧,所述收集箱设置在水处理箱前端面另一侧,所述过滤组件安装在水处理箱内部一侧,所述水处理箱内部另一侧设置有入水管,

所述吊篮进水组件包括预存箱、固定架和进水管,所述预存箱固定连接在固定架上端面,所述进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固定架下端面,且所述进水管与固定架固定连接在一端贯穿固定架与预存箱连通,

所述速率控制机构包括伺服电机、转轴、阻挡盘、限位槽和贯穿槽,所述转轴一端固定连接在伺服电机的输出端,所述转轴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阻挡盘上端面,所述限位槽开设在阻挡盘上端面,所述贯穿槽开设在限位槽底部,

所述过滤组件包括加压泵、加药管、加药针头和药剂箱,所述加压泵安装在药剂箱上端面,所述加压泵通过加药管与加药针头固定连接,所述加药管为直管,

所述过滤组件包括安装板、过滤膜收卷机构、安装槽、堵水垫、絮凝物收集盒和过滤槽,所述过滤槽开设在安装板上端面,所述安装槽共两组分别开设在过滤槽两侧内部,所述过滤膜收卷机构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组安装槽内部,所述絮凝物收集盒固定连接在过滤膜收卷机构一侧侧端面,所述过滤膜收卷机构和絮凝物收集盒的密度均小于水的密度,所述堵水垫固定连接在过滤槽内壁。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入水管包括竖直管和弯管,且竖直管的一端与弯管的一端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限位槽共两组分别开设在阻挡盘的上端面和下端面,所述两组限位槽通过贯穿槽连通。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进水管背离固定架的一端伸到阻挡盘上端面限位槽底部,所述入水管的竖直管背离弯管一端伸到阻挡盘下端面的限位槽底部。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加药管背离加压泵的一端贯穿水处理箱,所述加药针头背离加药管的一端穿入入水管上竖管的内部,且加药针头伸入入水管上竖管内部的距离为竖管内径的2/10。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絮凝物收集盒的一端通过一组软管连通收集箱内部,且软管贯穿水处理箱的内壁。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堵水垫共有四组对称固定连接在过滤槽的两侧内壁,且过滤槽一侧内壁的两组堵水垫分别在安装槽两组,过滤槽一侧内壁的两组堵水垫背离过滤槽内壁的一端相互接触,所述堵水垫为弹性材料制成。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过滤膜收卷机构包括收卷滚筒、固定块、缓冲板、过滤膜、转轴和扭力弹簧,所述收卷滚筒两端各固定连接一组转轴,所述扭力弹簧一端弹性连接在转轴侧端面,所述固定块共两组,且所述收卷滚筒通过两组转轴转动连接在两组固定块相邻一侧,所述缓冲板固定连接在收卷滚筒侧端面,所述过滤膜一端收卷在收卷滚筒内部。

作为本实施例的优选,所述过滤膜背离收卷滚筒的一端穿过缓冲板与过滤槽底部固定连接。

(三)有益效果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应用于工业废水处理的膜处理设备,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进水管与入水管被阻挡盘阻隔,且限位槽底部开设有贯穿槽,通过伺服电机驱动阻挡盘旋转,使贯穿槽间隔的经过进水管与入水管相邻的一端,进而污水进入入水管内部后便形成一节一节的水团,同时通过加压泵、加药管和加药针头将药剂箱内部的污水处理剂以喷射的方式射入污水团内部,污水处理剂在污水团内速度会快速降低,加上污水的阻力使污水处理剂在污水团内分散,污水团本身体积就较小,加上污水处理剂快速在污水团内分散,加上入水管上还有一组弯管,通过弯管延长污水团在入水管内部的时间,使得污水团进入水处理箱内部时已经与污水处理器完全反应,有效提高污水处理的速率;

2、本发明通过过滤膜一端收卷在收卷滚筒内部,且过滤膜收卷机构和絮凝物收集盒的密度均小于水的密度,使得过滤膜收卷机构会随水处理箱内部的污水量而自我进行高度调节,进而过滤膜始终保持湿润的状态,有效提高过滤膜的使用寿命,同时过滤膜收卷机构一侧固定连接有絮凝物收集盒,絮凝物收集盒的一端通过一组软管连通收集箱内部,且软管贯穿水处理箱的内壁,水处理箱内部污水中的絮凝物不断累积,等絮凝物的高度高于过滤膜收卷机构时,絮凝物会跨国过滤膜收卷机构进入絮凝物收集盒内部,然后被软管倒入收集箱内部被收集,有效防止带有絮凝物的水进入过滤后的污水内部,产生二次污染。

(发明人:孙运飞;王旭;李东玲;孙少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