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脱硫废水蒸发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4-2-26 11:02: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3.21

申请日:2022.12.23

分类号:C02F1/04(2023.01)I;B01D33/11(2006.01)I;B01D33/50(2006.01)I;B01D33/76(2006.01)I;C02F103/18(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包括机架,机架上固定有偏心筒,偏心筒前后对称且其厚度从上至下越来越薄;偏心筒外缘有转筒,转筒内缘面开有储水槽;机架上固定有固定筒,固定筒与偏心筒的内缘面同轴心;固定筒与偏心筒上开有通槽;固定筒的外缘面与偏心筒的内缘面之间设有筛筒;筛筒左侧固定有连接环;筛筒内开有长槽孔,长槽孔内设有筛网;固定筒内同轴心设有转轴,转轴中间部分为加热棒,转轴左端穿过连接环且转轴和连接环相对固定,转轴左右两端分别经第一带座轴承转动连接于机架上;固定筒前侧的斜上方开有一个排渣口,排渣口下方设有开口朝上的储渣盒,该发明解决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容易结垢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机架(1),所述的机架(1)上固定有一个水平放置的偏心筒(2),偏心筒(2)前后对称且其厚度从上至下越来越薄;偏心筒(2)外缘设有一个绕偏心筒(2)外缘面的轴心转动的转筒(3),转筒(3)内缘面开有圆周均布的多个储水槽(4);机架(1)上固定有一个置于偏心筒(2)内的固定筒(5),固定筒(5)与偏心筒(2)的内缘面同轴心;固定筒(5)与偏心筒(2)上开有一个上下贯穿的通槽(6);固定筒(5)的外缘面与偏心筒(2)的内缘面之间设有一个绕固定筒(5)的轴心转动的筛筒(7);筛筒(7)左侧固定有置于偏心筒(2)和固定筒(5)外侧的连接环(8);筛筒(7)内开有圆周均布的多个长槽孔(9),长槽孔(9)内设有置于外侧一端的筛网(10);固定筒(5)内同轴心设有一个转轴(11),转轴(11)中间部分为加热棒(12),转轴(11)左端穿过连接环(8)且转轴(11)和连接环(8)相对固定,转轴(11)左右两端分别经第一带座轴承(13)转动连接于机架(1)上;固定筒(5)前侧的斜上方开有一个排渣口(14),排渣口(14)下方设有开口朝上的储渣盒(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机架(1)包括有矩形阵列排布的四个立柱(16),前后两个立柱(16)之间通过上下排列的多个纵梁(17)固定连接,左右两个立柱(16)通过横梁(18)固定连接,立柱(16)、纵梁(17)和横梁(18)共同组成了机架(1)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第一带座轴承(13)固定在对应侧的纵梁(17)上;转轴(11)左端固定有第一皮带轮(19),转筒(3)外缘固定有齿圈(20),纵梁(17)上上固定有一个第二带座轴承(21),第二带座轴承(21)内转动连接有一个横轴(22),横轴(22)一端固定有一个齿轮(23),齿轮(23)与齿圈(20)啮合,横轴(22)另一端固定有一个第二皮带轮(24),机架(1)外侧有一个固定的电机(25),电机(25)轴上连接有电机(25)轮,电机(25)轮通过皮带分别和第一皮带轮(19)、第二皮带轮(24)形成皮带传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偏心筒(2)左右两端均设有前后对称的两个倒L形固定架(27),倒L形固定架(27)一端固定在对应侧的偏心筒(2)的端面上,另一端固定在机架(1)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筒(5)左右两端均设有封闭的端盖(28),固定筒(5)右侧的端盖(28)的右端固定有延长筒体(29),延长筒体(29)下端设有固定在机架(1)上的倒U形固定架(30),倒U形固定架(30)上固定有置于延长筒体(29)下端的前后两个固定块(31),延长筒体(29)与前后两个固定块(31)和倒U形固定架(30)均固定在一起,使固定筒(5)与机架(1)相对固定。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筒(5)右侧的端盖(28)上同轴心开有一个第一通孔(32),转轴(11)插装在第一通孔(32)内,第一通孔(32)与转轴(11)之间设有密封圈,保证转轴(11)在第一通孔(32)内能转动且固定筒(5)内气体不能经第一通孔(32)排出。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筒(5)右侧的端盖(28)上开有一个置于第一通孔(32)前侧的第二通孔(33),第二通孔(33)内插装有一个排气管(34),固定筒(5)内气体经第二通孔(33)排出。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筒(5)右侧的端盖(28)上开有一个置于第二通孔(33)下方的第三通孔(35),第三通孔(35)内插装有一个进水管(36),经进水管(36)向固定筒(5)内加入待处理的脱硫废水。

9.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筒(5)左右两端盖(28)之间固定有一个轨道(37),储渣盒(15)置于轨道(37)上且能左右移动;固定筒(5)右侧的端盖(28)上开有方孔(38),储渣盒(15)插装在方孔(38)内且将方孔(38)关闭,储渣盒(15)向右移动脱离轨道(37)时将储渣盒(15)完全抽出。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储水槽(4)上与偏心筒(2)的外缘面接触的侧边倒角处理。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脱硫废水处理设备容易结垢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脱硫废水蒸发处理装置,包括机架,机架上固定有一个水平放置的偏心筒,偏心筒前后对称且其厚度从上至下越来越薄;偏心筒外缘设有一个绕偏心筒外缘面的轴心转动的转筒,转筒内缘面开有圆周均布的多个储水槽;机架上固定有一个置于偏心筒内的固定筒,固定筒与偏心筒的内缘面同轴心;固定筒与偏心筒上开有一个上下贯穿的通槽;固定筒的外缘面与偏心筒的内缘面之间设有一个绕固定筒的轴心转动的筛筒;筛筒左侧固定有置于偏心筒和固定筒外侧的连接环;筛筒内开有圆周均布的多个长槽孔,长槽孔内设有置于外侧一端的筛网;固定筒内同轴心设有一个转轴,转轴中间部分为加热棒,转轴左端穿过连接环且转轴和连接环相对固定,转轴左右两端分别经第一带座轴承转动连接于机架上;固定筒前侧的斜上方开有一个排渣口,排渣口下方设有开口朝上的储渣盒。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机架包括有矩形阵列排布的四个立柱,前后两个立柱之间通过上下排列的多个纵梁固定连接,左右两个立柱通过横梁固定连接,立柱、纵梁和横梁共同组成了机架。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第一带座轴承固定在对应侧的纵梁上;转轴左端固定有第一皮带轮,转筒外缘固定有齿圈,纵梁上上固定有一个第二带座轴承,第二带座轴承内转动连接有一个横轴,横轴一端固定有一个齿轮,齿轮与齿圈啮合,横轴另一端固定有一个第二皮带轮,机架外侧有一个固定的电机,电机轴上连接有电机轮,电机轮通过皮带分别和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轮形成皮带传动。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偏心筒左右两端均设有前后对称的两个倒L形固定架,倒L形固定架一端固定在对应侧的偏心筒的端面上,另一端固定在机架上。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固定筒左右两端均设有封闭的端盖,固定筒右侧的端盖的右端固定有延长筒体,延长筒体下端设有固定在机架上的倒U形固定架,倒U形固定架上固定有置于延长筒体下端的前后两个固定块,延长筒体与前后两个固定块和倒U形固定架均固定在一起,使固定筒与机架相对固定。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固定筒右侧的端盖上同轴心开有一个第一通孔,转轴插装在第一通孔内,第一通孔与转轴之间设有密封圈,保证转轴在第一通孔内能转动且固定筒内气体不能经第一通孔排出。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固定筒右侧的端盖上开有一个置于第一通孔前侧的第二通孔,第二通孔内插装有一个排气管,固定筒内气体经第二通孔排出。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固定筒右侧的端盖上开有一个置于第二通孔下方的第三通孔,第三通孔内插装有一个进水管,经进水管向固定筒内加入待处理的脱硫废水。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固定筒左右两端盖之间固定有一个轨道,储渣盒置于轨道上且能左右移动;固定筒右侧的端盖上开有方孔,储渣盒插装在方孔内且将方孔关闭,储渣盒向右移动脱离轨道时将储渣盒完全抽出。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所述的储水槽上与偏心筒的外缘面接触的侧边倒角处理。

综上所述,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中转筒内缘面开有圆周均布的多个储水槽,转筒转动使多个储水槽依次与通槽下方连通时,筛筒转动使筛网置于此储水槽上方,通过筛网将结晶盐不断移走,不会在固定筒内停留,形成固液分离;废液和结晶与固定筒时刻保持相对运动,结晶不易吸附在设备表面形成结垢。

(2)在进行蒸发处理时由于结晶盐很容易在加热设备上形成结垢,本发明先将废液中的固体结晶盐过滤,保证与加热棒接触的废液中没有固体结晶盐,在通过转筒转动使储水槽与通槽上方连通时,筛筒转动使筛网置于此储水槽下方,储水槽内液体向下反冲筛网且形成淋洒落在加热棒上,同时加热棒时刻保持转动,对加热棒进行全面冲洗,有效防止结晶盐在加热棒上结垢,还能对筛网进行反冲,避免结晶盐在筛网上结垢,避免筛网被堵塞。

(3)筛筒转动带动筛网经过排渣口,筛网上的固体结晶盐落在储渣盒内,及时将结晶盐分离,避免新的废水加入固定筒内时,结晶盐再次溶解在废水中,提高工作效率。

(4)本发明中在储水槽与通槽下方连通时,固定筒内下方废液突然下沉进入储水槽,不仅对固定筒内形成冲刷,还将结晶盐充分带入储水槽,有效避免固定筒结垢。

(5)本发明采用预先防止结垢的方式,与现有技术中在产生结垢后通过毛刷、刮板等进行除垢的方式相比,避免出现结垢附着在毛刷和刮板上更难清理的问题,避免出现还需对滤网进行清理的问题,防患于未然,有效保证废水处理作业的连续性,提高作业效率,减少工作量。

(6)本发明采用机械式防结垢,利用废液本身的流动性以及对设备进行冲刷,相较于涂层防结垢的方式更适用于具有腐蚀性的脱硫废水的处理,相较于化学药剂防结垢的方式不增加新的杂质,相较于气体保护膜防结垢的方式不产生更多的废气,避免增加后续处理的工作量。

(发明人:吴楠;吕豪;杨林;杨乾;任秋红;刘太然;张彦奎;王帅;贾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