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日连续处罚案例

  随着我国对于环境的保护越来越看重,伴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越多环境污染的出现,让新环保法中的按日连续处罚有了很多实践的地方。下面将为您带了几则关于按日连续处罚案例,让您对按日连续处罚有更深的了解。

  案例1:临沂市环保局按日计罚案

  山东省临沂市环保局发现华龙热电有限公司因外排废气二氧化 硫超标,今年1月9日,临沂市环保局向华龙热电有限公司送达责令整改违法行为的决定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做出处罚10万元的决定。

  今年1月19日,临沂市环保局进行复查,经检测,公司外排废气依旧超标。临沂市环保局对华龙热电有限公司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时间为今年1月10日~19日,基数10万元,持续违法10天,每日罚款数额为10万元,按日连续处罚总计罚款数额为100万元。

  案例2:重庆市环保局按日计罚案

  2014 年12月23日,重庆紫光化工公司精细化工分公司的废水 处理设施停运,且未向环保部门报告。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于2014年12月25日向重庆紫光化工公司精细化工分公司送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2015年1月5日,复查发现,重庆紫光化工公司精细化工分公司废水 处理设施仍未正常运行,多处渗漏水中污染物严重超标。重庆市环境监察总队根据《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对其拒不改正违法排污行为每日处以10万元罚款,共计罚款110万元。

  案例3陕西“天价罚单”案例

  2015年6月,陕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煤化)因废气超标排放拒不执行整治,自1月8日至3月27日,被咸阳市环保局按日计罚79天,以20万元为基数的罚款涨到1580万元,保持了2015年全国按日计罚个案最高罚款纪录。

  领罚百万的企业大都具备一个特性——任性,拒不整改甚至三番五次地无视当地环保局下达的处罚决定书。 2016年2月被媒体再度曝光的黑龙江黑化集团堪称任性的“典范”,据黑龙江省环保厅的《关于黑龙江黑化集团环境违法及环境监管的情况介绍》,黑化集团两年被罚30次拒执行20次。自2015年2季度被检测出烟尘排放长期超标后,同年11月被按日计罚合计560万元,最终以搬迁改造方式解决。

  看了这么多的按日连续处罚案例,咱们企业为了避免按日连续处罚,一定要做好环保设施,保护好身边的环境,对企业自身和社会都是很有意义的事。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