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砂污水设备

  一、采砂行业
  随着建筑行业用砂的不断增多,采砂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众所周知,在开采天然砂时,天然砂中会混有很多泥土等,带有泥土的天然砂如果用于建筑中,会大大降低混凝土的强度,使建筑物的寿命缩短,所以在天然砂用于施工前,需要进行洗砂处理;通常,采用洗砂机对砂石进行清洗,洗砂机工作时,砂石由给料槽进入洗槽中,在叶轮的带动下翻滚,并互相研磨,除去覆盖砂石表面的杂质,同时破坏包覆砂粒的水汽层,以利于脱水;同时加水,形成强大水流,及时将杂质及比重小的异物带走,并从溢出口洗槽排出,完成清洗作用。
  洗砂时,需要耗费大量的水,造成洗砂成本增加,同时,在清洗过砂石的水中,不但含有大量泥沙,而且各类砂石物料中会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如果不经过处理就排放会对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另外,废水中的泥沙如直接排放入河流,会对河流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伤害,还可能会导致河道淤积堵塞等情况。


二、洗沙废水设备
  如何提供一种洗沙机污水处理系统,能够对清洗砂过后的水进行澄清出料,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降低生产成本,减少水污染,有利于环保?
  洗沙机污水处理系统:包括洗砂机,所述洗砂机上设置有进水口和溢水口;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沉淀池、集水池以及循环水泵,所述洗砂机的溢水口连接至所述沉淀池,所述沉淀池远离所述溢水口的位置具有竖向设置的溢流管,所述溢流管的底部连通至所述集水池;所述循环水泵的吸水口和出水口分别连接至所述集水池和所述洗砂机的进水口;所述沉淀池的中部还具有用于分隔所述溢水口和所述溢流管的溢流隔板,使所述沉淀池靠近所述溢流口的一侧的污水经由所述溢流隔板顶部漫过。
  采用上述结构,水流从进水口流入洗砂机对砂石进行清洗,并将微小的泥土由溢水口处溢流至沉淀池中,沉淀池内的污水在流向溢流管的过程中,随着水流速度的减缓,逐渐沉淀,在漫过溢流隔板时,将含泥土量较大的污水阻挡,使得靠近水面的泥土含量较少的水流入溢流管所在侧的沉淀池中,经过进一步沉淀后,从溢流管顶部溢流进入集水池中,最后通过循环水泵将集水池中相对洁净的水泵送到洗砂机的进水口,进行重复利用,从而可以减少水资源的浪费,节约水资源,有利于降低生产成本。大量泥土在沉淀池内沉淀之后,便于统一清运,减少对环境产生的污染。


  三、如何选购洗沙废水设备
  目前,国内水处理生产企业众多,每家都说自己的企业如何大,实力如何强等。其实这里有很多都是自己不生产,接到单后找别的工厂加工生产,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很难让人信赖,品质更是无法保证。如果要明白真相的话,只有上门进行实地考察。亲临现场考察了解,具体了解设备的工作性能以及出水质量等,设备是否达标,运行是否正常,操作是否安全等。
  污水处理设备一般都是量身定制做的,专业的环保公司会考虑以下因素:
1.废水水质
2.污水处理程度
3.建设及运行费用
4.工程施工难易程度
5.当地的自然和社会条件
6.污水的水量
7.处理过程是否产生新污染物
  综合以上因素制定合理的方案,才能定出合适的设备或方案。
  为了避免工程出现问题,请关注污水宝(全国性污水处理平台),解决您的污水难题。

© 2008- 污水宝版权所有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不良信息举报
查阅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