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UASB-CASS-BAF工艺用于屠宰废水的中水回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2-6-27 9:19:19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湖南省某肉食加工中心屠宰厂日屠宰量为2 800头生猪。所排放废水中含有大量血污、毛皮、碎 肉、内脏杂质、未消化食物以及粪便等污染物,悬浮物浓度高.水呈现粉红色并带有明显腥臭味。该加工中心位于湘江重点水污染控制流域.对排放的废水水质要求严格。为了节约水资源,确保湘江水源安全,加工中心确定采用中水回用工艺以实现废水零排放。

1.水质与水量

1.1 废水水量

该加工中心屠宰及肉制品加工过程每天排放废水164m3.另外厂区每天排放生活废水55m,本项目设计处理量2000m3/d 废水处理系统每天运行时间按24h计算.则每小时的设计处理水量为85m。

1.2废水水质

该废水所含污染物主要为呈溶解、胶体和悬浮等物理形态的有机物质,易于生物降解。具体废水水质见表1。


考虑到处理后的废水需要作为中水回用.出水水质要求较《肉类加工工业污水排放标准》(GB 13457--1992)严格,需要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一城市杂用水水质》要求的中水回用标准。出水具体水质指标见表2。来源:谷腾水网

更多内容请见附件:UASB-CASS-BAF工艺用于屠宰废水的中水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