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切削液概述及废水来源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16 16:26:1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金属及其合金在切削、成形、磨加工等过程中通常使用一种润滑油,用来冷却润滑刀具及工件,这种液体称为切削液。我们在对金属进行加工的时候,产生的切削力是相对比较大的,刀具的磨损也会比较严重,同时会产生较多的热量,为了能够进一步延长刀具的使用年限,将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加工工件时挥洒金属切削液来进行处理。

  金属加工液在金属加工过程中具有润滑和冷却刀具及工件、除油清洗加工工件、防止刀具生锈等作用;其中主要作用是:一方面通过冷却作用降低加工过程中的变形热,另一方面通过润滑作用来减少金属加工过程中的磨擦热,从而来提高金属加工,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等。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废水的来源:在使用金属切削液的时候,或多或少的会生成一些杂质,可能是刀具磨损带来的金属粒子,也可能是一些粉尘、废油等。比如说,那些固体的杂质会进一步的损害刀具,有时候还会对我们的产品质量造成影响。另外,切削液会随着一些化学活性较高的金属杂质而变质,最终可能会影响到乳化液的稳定;对于切削液来说,表面的漂浮油可能会影响材料的形状变化。总之,切削液自身也是比较复杂的,在不断使用的过程中,杂质的引入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快溶液内细菌的生长,最终会导致pH值不断降低,实现油水不断隔离开,最终可能会发臭。切削液又被称作冷却液,种类非常多,作用又大不一样,大致都是由水、表面活性剂和一些添加剂配制而成。切削液经过使用之后,细菌的数量会不断增多,性能不断降低,定期更换时必不可少的。假如长期不去更换已经无法使用的切削液的话,最终的目的也无法达到,加工的工件效果也不会太好,这样还是需要将切削液换掉,由此产生大量切削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