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电催化氧化降解工艺处理有机化工废水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15:21:31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目前,基于电催化氧化技术开发了针对有机化工废水的降解工艺,利用产生的具有强氧化性的活性自由基实现有机废水的高效降解,通过控制工艺条件实现污染物的高效降解。He等以Ru−Ir/TiO2电极为阳极,Ti板为阴极,通过在阴阳极之间放置粉末活性炭,设计了电催化-活性炭复合反应器,用于含氨废水的降解,研究了氨、NH4+、NO3−、NO2−、总氮(TN)和COD的降解过程。研究发现,直接和间接氧化同时发生在氨的电催化氧化过程中。污染物的去除效率受到进水流速、盐度、电流密度和氯离子含量的影响,在进水pH为6.5,恒定电流0.9A,水体中Na2SO4为2%,Cl−浓度为1500mg/L,进水流速为0.8L/h的条件下,氨的去除率可达80%。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张明全等以BDD电极为阳极,以不锈钢片为阴极,对活性橙X-GN染料废水进行电催化氧化降解,研究了电流密度、电解质溶液浓度和初始pH对降解的影响,当电流密度为100mA/cm2,电解质浓度0.05mol/L,初始pH为3.78时,反应5h后,色度去除率为99%,TOC去除率为56.95%,能耗为65.4kWh/m3。Ajeel等分别以制备的炭黑-金刚石电极和Pt片为阳极,对2-氯酚和苯酚混合废水进行电催化氧化降解,研究发现,在电解质溶液为0.25mol/L的Na2SO4,溶液pH为3,电流密度为30mA/cm2条件下,室温反应6h后,2-氯酚的去除率可达94%,而苯酚的去除率只有20%;炭黑-金刚石电极和Pt片电极对2-氯酚和苯酚混合的去除效果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