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化学法处理焦化废水总结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3 15:09:5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化学法是焦化废水处理的重要方法,其种类多样,但各有优劣。依据焦化废水化学处理技术的研究现状,对其发展做如下展望:

  (1)加强处理技术机理的研究。在焦化废水处理中,虽然已对部分方法的机理进行了研究,但是部分研究尚停留在揣测和推断层面,缺乏实验验证;同时部分方法的反应机理尚不明确,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处理技术反应机理的研究,以为技术的改进和优化提供依据和为处理技术的拓展性应用提供指导。

  (2)加强组合不同技术的复合工艺探索,注重对各技术组成环节的优化研究。不同技术的组合应用,可发挥不同技术之间的协同作用,适用于对高浓度焦化废水的深度处理,与此同时,复合工艺中,对各环节的优化可以提高对废水的处理效率,同时还可以优化组织设计,降低运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3)积极探索氧化剂的适用条件,注重对高效环保反应器的研究。焦化废水处理过程中,氧化剂的不适宜使用不仅阻碍反应过程,而且浪费材料,腐蚀反应设备仪器,致使处理成本增高;与此同时,目前部分反应器耐腐、耐高温性低,对危害反应气体和反应废液的收集功能不足,因此,加强氧化剂适用条件的探索和适用于特定工艺的高效环保反应器的研究对提高反应速率、降低运行成本和保护环境有重要意义。(4)加强对廉价高效催化材料的探索,注重相应新工艺的研究。催化剂对提高反应速率和处理效果有重要意义。目前,催化剂的材料大多来自于金属化合物,成本较高,同时催化剂制作程序复杂,因此,应积极探索廉价材料(如固体废弃物粉煤灰等),并优化催化剂合成工艺,以降低成本,促进催化剂的广泛应用;同时,加强与催化剂相对应的新工艺的研究是高效处理高浓度焦化废水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