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油废水特征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4-16 8:42:40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含油废水是一种量大面广的工业废水,它来自钢铁、机械、石油化工和油的转运,产生于石油的开采、加工、运输过程中,也产生于各用油环节,随着我国工业的快速发展,含油废水的排放量逐年增加,成份也日趋复杂。其若直接排入水体,因其表层的油膜会阻碍氧气溶入水中,从而致使水中缺氧、生物死亡、发出恶臭、严重污染环境。含油废水中的油一般以三种状态存在于水中:(1)悬浮油:油品粒径较大,一般大于15um,易于浮于水面而能撇除,它是废水中含油量的主要部分,一般占废水中含油量的(65~70)%。重油就属于可浮油。可浮油常采用捞撇等手段在隔油池中去除。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2)溶解油:它是小于乳化油粒径的油份,多数为溶解的烃类物质油,在水中的溶解度甚小,一般约为(5~15)mg/l,多采用生化法去除。(3)乳化油:含油废水在输送过程中被叶轮机械切割,或压力突然降低或存在表面活性剂,油在水中呈乳化状态,形成乳化油,油品粒径小于15um,体系较稳定,不易上浮于水面,一般采用浮选、过滤、絮凝等方法去除。前两种比较好处理,而乳化油含有界面活性剂和起同样作用的有机物,油分以微米数量级大小的粒子存在,分离难度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