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油废水处理概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5-10 11:42:52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针对油田含油废水的水质特点,对其实施分离处理,除去其中的油和悬浮颗粒,提高水质标准,将其作为油田注水的水源处理。对于含油废水处理过程中,油珠颗粒的脱出,需要采取先进的技术措施,如利用气浮选的方式,实施含油废水中油的分离。但是对于油水形成稳定的乳化液的情况,必须应用破乳剂才能实现油水的分离,因此,有必要选择最佳的破乳剂,将含油废水中的油分离开来,实现含油废水处理的效果,满足油田含油废水处理的技术要求。并结合油田生产节能降耗的技术措施,优选经济适用的破乳剂,降低含油废水处理的成本,实现油田生产降本增效的目标。化学破乳剂的应用,一般都是在含油废水进入到除油设备之前,经过药剂的作用,实现油水的破乳,然后通过油水的密度差异,将含油废水中的油分离除去。具体联系污水宝或参见http://www.dowater.com更多相关技术文档。

  通过对含油废水处理破乳剂的应用研究,选择最佳的破乳剂类型,使其对含油废水进行破乳处理,提高含油废水处理的效果。提高处理后的水质标准,满足油田生产的技术要求。通过选择最佳的破乳剂,满足油田含油废水处理的经济性要求,不仅达到最佳的破乳效果,而且适用破乳剂后,不会增加含油废水处理的成本。否则会影响油田生产的经济效益,给含油废水处理带来高成本,必须研究和优选经济适用的破乳剂,结合油田含油废水的水质特点,达到最理想的破乳效果,对含油废水处理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