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饭店的泔水怎么处理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1-14 9:06:15

污水处理技术 | 汇聚全球环保力量,降低企业治污成本

  人们说起饭店的泔水,脑海中往往闪现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和“泔水猪”、“地沟油”等字眼。泔水危害市容环境,影响市民健康,让人深恶痛绝。然而,泔水的治理一直是道难题。

  我们饭店的泔水体量很大,原来饭店的泔水怎么处理的呢?常见的去向有以下几种:

  1、饭店的泔水进入养猪场,有些养猪场付给餐饮店一点钱,店家出于经济利益和便利会把泔水卖给养猪场,由此产生的垃圾猪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一方面由于泔水垃圾极富营养,是细菌、病毒繁殖的温床,且内含大量油脂、胆固醇、重金属和寄生虫等,用泔水垃圾直接喂猪,猪感染各种疾病的机会大为提高,这些有毒有害物质通过猪肉转嫁给人体,导致人畜共患病,对人们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的威胁。

  2、饭店的泔水倒入市政管网。泔水进入市政管网系统后,会对市政管网系统造成危害,大量的油脂和残渣极易粘附在下水管道壁上,日积月累使得管道实际流通面积越来越小,最后形成堵塞。而大量油脂通过管网后进入污水处理厂,使得对油脂十分敏感的生物菌大量变坏、死亡,给污水的处理加大了难度。

  近些年随着餐厨垃圾(或叫做:泔水、潲水)的处理处置技术的发展,新的技术成果如下:

  1、第一种是利用泔水资源生产复合有机肥料和蛋白饲料;

  2、第二种是利用泔水资源生产提炼泔水废油。

  城市饭店的泔水垃圾的科学处理,利在社会,功在千秋,是建设文明卫生城市的客观要求,也是节约资源、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方面,泔水的资源化利用之路必将成为节能环保形势下的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