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榆林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改造工程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运营

发布时间:2014-3-22 8:51: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你知道城区每天产生多少生活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水是啥样的,又流向了哪里?如今的榆溪河,水清鱼肥,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这里在2008年前曾因大量污水排入为市民所诟病。“榆林污水处理厂对榆溪河的治理起了重要作用。”市环保局减排办朱主任介绍道。2008年榆林市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2.8万吨,高峰期达3万吨以上,目前官网覆盖率达85%。

    近年榆林产生的污水不断增加,为缓解这一问题,榆林污水处理厂实行二期扩容、提标改造,预计今年9月底将建成运营。提标后,市污水处理厂日均处理量将达7万吨,并大大满足榆林污水处理需求。水质标准将从一级B类提升至一级A类,一级A类是国内目前最严格的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类的水可全部回收利用,用于市政用水、景观用水,大幅减少新鲜水的用量,节约用水成本,缓解水资源缺乏。”榆林污水处理厂生产科尉迟科长说。记者了解到,如今经榆林污水处理厂处理的水排入榆溪河下游段。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我市14座污水处理厂在运行,其中8座达到一级A标准。市环保局实行一月现场检测,一季比对检测,随机抽查,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良好。“经过几年严格的检测,目前水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市已消除了五类水质,排入河流水质达到国家二类标准。达标以后,氨氮的排放量大大减少,对保护环境起到重要作用。”市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说。(榆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