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建德市乾潭镇召开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4-4-18 8:38: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4月15日,乾潭镇政府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乾潭镇2014年有治理任务的九个村党委书记、村主任,联村干部参加了会议,市五水办、卫生局及设计单位的代表到会作了指导。

    与会人员首先到胥江村参观了农村改厕、生活污水纳管及终端池的布局、建设。会上,镇人大主席吴晓峰代表镇政府总结分析了幸福、胥江、下梓三个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情况,对下一步面上九个村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开展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的又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恩泽万家,造福于民的重大举措,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实事好事,各村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仅要把生活污水治理当作一件环境卫生工程,同时,也要把它当作我们政府的民心工程来办。

    二是要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镇村二级干部要一户一户地检查对照,从卫生间、化粪池、厨房清洁用水到管道走向,终端池的地理位置都要仔细落实到位,要认真吸取前期三个示范村摸底情况掌握不够细致的教训,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摸清底细,做到心中有数,尤其是要做好农户化粪池和自然村终点池的,合理布局,该新做的新做,该改造的改造使用,该增加设施的增加设施。规划人员要到实地去根据各村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区别对待,使规划切实可行。

    三是各村要配备好工作班子,党支部村委会要有专人负责,卫生部门要密切配合,各自然村都要设立由村干部、村民代表和农户组成的工作班子,要克服工作忙、资金缺、时间紧等困难,处理好相关政策,解决好相关矛盾,确保污水治理无障碍施工。同时,管好用好资金,把有限的资金用好、用活、用到位。(建德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