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兴化市市长李卫国专题督查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4-4-22 9:58: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长李卫国召集政府办、环保、住建、监察、供电等部门和有关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督查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

    根据我市国家生态市和国家级生态乡镇创建工作部署, 2013年以来,我市先后启动了22个乡镇21个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截至目前,1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完成或基本完成主体工程,4个乡镇主体工程正在施工;仅1个乡镇建成镇区部分污水收集主管网,21个乡镇污水收集管网尚未开工。

    在实地察看了大邹、钓鱼、城东3个乡镇的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现场,并听取了环保、住建和各乡镇的情况汇报后,李卫国指出,各有关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进度没有达到序时要求,对照4月份进水运行的目标,压力很大。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充分认清形势。目前,全省89个市、县中,已有44个建成或达到国家生态市、县标准;泰州范围内,除兴化外,其他市、区均已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如果4月底污水处理设施尚未进水试运行,势必影响到5月份省级生态市的技术评估和国家级生态乡镇的考核验收。各有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我市生态创建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扎扎实实把工程组织好、推进好、完成好,为生态乡镇、生态市创建打好基础。要清醒认识差距。5月份,省环保厅考核组将对我市省级生态市进行技术评估,4月底各有关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要全部建成并进水试运行。对照这一目标,无论是主体工程还是污水收集管网、电力设施安装,均存在较大差距。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紧紧围绕4月底这个时间节点,采取切实措施,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工程按期完成。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政府是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主体,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将污水处理设施主体工程和配套主、支管网建设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专门班子,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工程承包方近期一定要加大人力和施工设备投入,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兴化市政府将对照施工合同的进度要求进行考核。市环保、住建、监察、供电部门要加大督查监察和服务力度,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消极应付、推诿扯皮而影响污水处理工程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启动问责程序,决不允许因个别乡镇、个别单位的工作不到位,而影响生态市和生态乡镇的考核验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立华主持会议,副市长余建年参加督查。(兴化市环保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