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唐县新建农村社区污水处理站正在进行管件连接 即将进水调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4-11-20 10:08: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解决农村污水排放问题,聊城市高唐县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投入330万元在人口相对集中的农村新型社区试点,建设占地小、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00吨的污水处理站。

    新建的污水处理站分布在7个镇、10个不同的村庄。目前,农村社区污水处理站设备已安装到位,正在进行管件连接并将进行进水调试。

    高唐县污水处理站的建成使用是对农村生产生活污水处理新途径的有益探索。污水处理站主要采用水解酸化与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后的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引入湖泊河流。这一工艺全自动化程度高,具有投资小、见效快、无动力、免维护、无后期运转费用等特点。

    在农村修建污水处理站,不仅能有效解决农村污水乱排乱放问题,而且能极大提升农村水资源的综合利用率,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根据高唐县统筹城乡发展规划,在今后的小村并大村中,都将同步建设污水处理站。

    此外,高唐县今年还计划新建再生资源发电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达400吨。在开发区和12个镇街各选取5个示范村共计65个示范村,建立示范村收运体系。购置40辆小型勾臂转运车,每个村配备5个小型垃圾转运箱,初步形成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环卫体系。(中国环境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