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利用项目正在进行场地平整

发布时间:2014-11-28 8:41: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三峡库区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利用项目正在进行场平,明年5月将在大周镇建成投产。届时,万州所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将得到安全处理,并变废为宝。

    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又黑又粘的污泥,能够变成绿化种植、土壤改良的营养肥料?这事真的可以有!近日,记者从万州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三峡库区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利用项目正在进行场平,明年5月将建成投产。届时,万州所有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将得到安全处理,并变废为宝。

    A 每年产生3.5万吨污泥

    污泥是污水厂在处理市政污水时,沉淀后自然产生的污泥,粘稠发黑,又脏又臭。近年来,随着万州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污水处理量也大大增加。记者了解到,目前,万州明镜滩、沱口、申明坝三大污水处理厂每年要产生3.5万吨污泥,也就是说,平均每天要产生近100吨的污泥。

    如此规模的污泥,城市要怎样“消化”呢?记者了解到,以前,国内对污泥的处理多采用干化堆码、填埋处理。而现在,国内普遍对污泥采取更环保的处理方式,如热干、焚烧、好氧生物干化等。其中,以好氧生物干化工艺最为先进,投资运行成本也相对较低。

    这也将是万州的污泥资源利用项目采用的工艺。

    B 污泥得到有效处理变有机化肥

    记者从万州区市政园林局了解到,三峡库区首个污泥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利用项目明年就将建成投产。该项目位于大周镇凤凰村7组,占地约70亩,项目总投资5950万元,最大日处理污泥量可达到130吨。预计明年5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万州三大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都将得到有效处理,最后转化为无公害可直接使用的有机化肥。

    在大周镇凤凰村7组,青青的山坡间,挖掘机、推土机来回施工,场平已经完成大半。“这里将建发酵车间,它是工程的主体,有10700平方米。”“这里会是后熟车间,它有2000多平方米。”“这是混料车间,有1000多平方米。”万州区德利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蒲经理很热心地为我们介绍。

    将来,万州的污泥利用项目生产的有机化肥将经国家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投入市场,首先在重庆范围销售。据介绍,它的肥效不仅高于现在市场销售的一般有机化肥,而且销售价格也会更便宜,可以广泛用于农业、林业、渔业、园林绿化。(三峡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