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宁化学工业开发区提前筹划重点工作为开启2016年新征程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6-2-15 9:28: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济宁化学工业开发区围绕总体工作思路,结合园区发展实际,进一步理顺工作、工作重点强化突出,为全面开启新一年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一、完善规划编制。研究国家政策,结合园区发展实际,修编园区总体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编制,指导园区科学建设。

  二、提高承载能力。加快配套路网、管廊、管网、消防站、二期绿化、污水处理、供水、天然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年内启动园区配套热电联产项目;抢抓铁路纳入全市规划建设机遇,推进铁路专线建设;企业服务中心大楼五一前入驻;上半年启动千万吨级码头物流项目;完善公共事业服务公司运营,筹建物流、物业、码头、热力、燃气等公司,实行资本运作,优化要素资源。

  三、深化产业运行。以“二次创业年”为契机,促进企业提档升级。一是提升重点项目。强化企业创新,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推动如意印染、石墨烯、凯赛绿色尼龙、硅科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发展提升,打造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全球高端顶尖印染示范区。二是推进在建项目。加快如意二期、硅科化工、键邦化工、凯赛二期等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如期投产运营。三是落实签约项目。重点推进宝钢气体中心、同力化工、南天化工、己内酯、华谊新戊二醇项目、汇能重苯洗油加氢项目、科技研发合作项目,争取年内陆续开工建设。

  四、加大招商力度。重点采用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强化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地区招商力度,重点引进龙头型、产业配套型、新兴战略性项目。紧盯甲醇制烯烃、医药项目、洗油、尼龙拉丝等在谈项目,争取尽早签订投资合同;加强与中石化、华谊集团、浙江巨化等一批大型央企民企联系沟通,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大力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建立“投资业主协调会”制度,打造芳纶、聚酰胺、碳纤维、石墨烯新材料生产基地;积极筹建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重点工程实验中心、国家成果转移中心,为企业发展提供研发平台;注重人才招引,以人才招项目、以项目带资金,实现招大引强、招才引智、招新引优。

  五、强化环安工作。在环保方面,坚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三同时”,完善环境监测系统,加强对企业精细化管理;推进企业配套脱盐设施建设;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年内启动运营防洪排涝提水泵站、固废处理中心工程,形成专业的环保、安全保障体系。在安全生产方面,加快建设消防站、应急指挥中心;抓好安全生产设施和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监管;落实“一岗双责”领导责任,深入开展专家查隐患活动,认真组织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和专项检查以及重要节日重点时段检查。

  六、突破瓶颈制约。一是做好园区名片争取工作。加快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园区、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二是做好向上争取工作。深入研究上级政策,积极研究ppp项目运作,积极项目包装,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包装,最大限度争取资金支持。三是做好融资工作。加强与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和民间资本的对接,做好资金融通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济宁化工区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