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苏州市吴中区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涉及污水厂等

发布时间:2016-2-19 9:25:0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太湖新城小学、逸林商务广场、太湖文化中心(一期商业)……昨日,吴中区开发区举行了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25个重大项目主要涉及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等领域。2016年,吴中区计划安排306个、总投资1573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

  逸林商务广场项目位于东太湖路以北、旺山西路以西地块,占地面积152亩,建筑面积为50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项目将建设成为集商务中心、四星酒店、五星酒店、酒店式公寓、商务办公和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成为太湖新城的活动中心。太湖新城小学项目位于苏州太湖新城,北至天三路,南至滨湖路,占地规模4.8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67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项目分别由科技体验中心楼、低年级教学楼、中年级教学楼、高年级教学楼、专业课楼、活动中心楼、餐厅楼等组成,共设八轨48班。项目预计2017年9月份竣工。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2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亿元,其中保障性安居项目包括车坊花园一期、尹山八村三区,总投资9.15亿元;

  基础设施项目包括石湖西路改建,总投资2亿元;社会事业民生项目包括太湖新城小学项目、涵碧书院项目,总投资8.1亿元;生态环境项目包括吴淞江产业园污水厂(一期),总投资2.2亿元;制造业项目包括临湖科技园、苏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等5个,总投资17.2亿元;服务业项目包括太湖文化中心(一期商业)、苏州信息产业园等14个,总投资133.55亿元。

  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从规模体量来看,项目质量普遍较高。25个项目总投资均超过2亿元,平均总投资达到6.88亿元,最大的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平均达到1.72亿元。二是从项目性质来看,投资结构趋于优化。产业项目数量占比超过四分之三,总投资占比87.5%,尤其是服务业项目总投资占比达77.6%。三是从投资来源来看,民间投资贡献突出。民营企业投资比重较高,9个项目总投资93.9亿元,占比54.5%,单体平均投资超10亿元。四是从项目分布来看,重要板块带动明显。(城市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