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青岛市崂山十三五环境目标确定 生活污水处理率不低于80%

发布时间:2016-2-16 9:00: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崂山区环保分局获悉,根据崂山区十三五规划,崂山区的一些环境目标已经确定。其中涉及农村的环境目标占到了很大一部分,中心城区还将推广垃圾分类,切实改变居民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崂山区将加快农村污水治理,科学确定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工艺布局,同步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因地制宜选取污水处理模式,以达到沙子口污水系统内污水管网普及率达80%以上;王哥庄片区污水排入新建王哥庄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普及率达80%以上;北宅片区污水排入新建的北九水污水处理模块和河东村污水处理模块,污水管网普及率达90%以上;不能接入集中收集管网的污水采取分散处理模式。

  推进农村旅游服务业污水治理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加强对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附近“农家乐”和近岸海域“渔家乐”旅游点的环境监管,对连片开发的“农家乐”和“渔家乐”,配套建设生活、餐饮污水集中治理设施。实行农村污水处理统一建设管理,逐步建立城乡一体化污水处理机制。拓宽农村污水设施建设运行融资渠道,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探索建立农村污水处理费征收机制。到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不低于80%。(青岛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