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广安市武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厂区工程量完成约70% 预计6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6-3-15 9:4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记者在位于武胜县旧县乡长伸沟村的武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工地看到,这里人来车往、机声轰鸣,到处是火热的建设场景。

  “近段时间天气晴好,厂区每天都有80余名工人、十几台设备同时施工,全力抢进度、赶工期。”该项目工地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作为全市“洁净水”行动中的重点项目,自去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在相关部门及施工方的通力合作下,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

  “目前,厂区内的综合楼已全面完工,2号沉淀池、回流泵池及回收水池等主体工程已完工,待1号沉淀池及提升泵房主体完工后就可进行设备安装。”该负责人一边带记者参观,一边介绍说,厂区工程量约完成了70%,预计6月底将完工。“项目将采取用改良型氧化沟生物处理工艺,日处理污水3万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该县水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有效改善城乡生态环境。”

  据了解,随着武胜县城区面积不断拓展、人口不断增加,原有的污水处理厂已不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在“洁净水”行动中,武胜县与中信集团合作,采取“PPP”模式建设污水处理二厂,以及12.6公里污水管道输送工程和管网提升泵站。另外,武胜县还加强乡镇污水处理站建设,并加大对已经建成的污水处理站的监管力度,促使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达标排放。目前,全县31个乡镇已有29个乡镇修建了污水处理厂。(广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