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北仑区加快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和污水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6-8-11 8:40: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经过半年紧张施工,总投资2489万元的宁波岩东排水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四期项目正式通水运行。由此,岩东污水处理厂从22万吨/日的处理规模,上升至28万吨/日,成为全市最大单体在运行的污水处理厂。

  据了解,目前北仑建成的污水处理厂有4座,加上企业自身的处理设备,日污水处理能力达66万吨,再生水生产能力为15万吨/日,污水管网覆盖率和日污水处理能力均居全省前列。与此同时,小港污水处理厂、新周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作也在加快启动和推进。

  除了污水处理的“心脏”不断强健,由“心脏”通向各处污水管网也在不断延伸扩展。上半年北仑完成污水管网建设15.5公里,总投资约3731万元。根据全市上半年城镇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完成率数据显示,11个县(市)区中,北仑以146.5%的完成率位居全市之首。截至目前,全区建成的城镇污水管网总长已达651公里,城镇污水管网的骨架基本形成,污水主干管、次干管基本完善,全区城镇范围内城镇污水主次管网达到全覆盖。

  今年以来,北仑不断加快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和污水设施项目的建设工作,共安排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工程项目16个,总投资约2.4亿元,年度投资1.5亿元。此外,随着对老住宅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以及对各个街道实施截污工程,目前北仑大部分工业污水和住宅小区的生活污水纳入了城市污水管网系统。

  北仑区五水共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城镇污水主管网和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实现无缝对接。(宁波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进展:
北仑区小港污水处理厂一期改造扩容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6241.asp
宁波市新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4321.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