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桂林污水处理规模高达26.1万吨/日 污水处理率达98%

发布时间:2016-12-20 8:34: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桂林市临桂新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桂林市临桂大皇山东北侧,于2009年12月31日开工建设,2013年完工,2014年7月31日通过环保验收。污水处理厂东区总投资8192万元,占地42042平方米,处理规模为3万吨/日,采用A2O+滤布滤池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 类排放标准的要求,处理后的出水排入小太平河。2016年截止至11月底,共处理污水1300万吨,平均每天处理污水3.9万吨,共削减COD1700吨,削减氨氮101吨。”市排水工程处生产运行科陈工程师介绍,随着桂林市城区的不断扩大,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临桂新区污水处理厂的收集范围也将逐步扩大,排水管网不断增加,污水处理设施将不断完善,污水处理能力将逐步提高,污水处理厂也将不断的更新改造,出水水质更好,水资源得到更好的综合利用。

  据了解,桂林市污水分为东区、中南区、北区、雁山区、临桂区五个区域进行收集处理,每个区域建有一个污水处理厂,总设计处理能力41.85万吨/日。其中,七里店污水净化厂16万吨/日,上窑污水处理厂14.5万吨/日,北冲污水处理厂3.35万吨/日,雁山污水处理厂2万吨/日,临桂新区污水处理厂6万吨/日,各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实行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传送到环保局在线监测平台,出水均达到排放标准。2016年截止11月底,全市共处理污水8626万吨,平均每天处理污水26.1万吨,污水处理率达到98%。也就是说全桂林市98%的城市生活污水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再由各泵站提升运输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目前,桂林排水市市政排水管道581公里(其中污水管道294公里,雨水管道287公里),这些管道分布在各大街小巷,管道上有各类检查井17113个,雨水篦16407个,城市排水管网基本做到雨污分流。(广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