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市厚街沙塘污水处理厂二期配套管网工程年底全部竣工

发布时间:2017-6-27 9:00: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厚街沙塘污水处理厂二期配套管网工程是我市水污染治理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分为第一、二、三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全部竣工。目前,第一阶段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预计8月完工。  厚街镇康乐南片区用水量大且污水均直接排入就近河体,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为解决康乐南片区污水排放、污水接收等问题,厚街镇沿康乐北路、康乐南路、康乐风情街新建截污管道。污水管网自康乐北路至康乐南路,由东北向西南铺设,过珊美大道交界处转康乐风情街沿黑水陂河北岸向西,接至已建截污主干管,截污管网总长5.02公里。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全工程共有61个在主线上的工作井和63个在支线上的截流井。“第一阶段主线全长约1公里,4月底已经开始围蔽施工”。

  由于时常因与电信、电力、燃气等地下管线“碰头”而导致改迁,因此增加了不少施工难度。为了提高施工效率和加快进度,施工队伍以4个工作井为单位同时进行施工。

  针对很多市民反映施工队伍“围而不动”,项目负责人解释,其实施工人员经常加班加点作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我们通过采用较为先进的泥水平衡顶管施工工艺,避免因全线开挖、全路段围蔽造成对交通出行的阻断式影响”。(东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