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葫芦岛市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扩建工程完工 概算投资9251万元

发布时间:2017-7-26 9:00: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新城区最后一段截污管网建成,历经6年的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扩建工程全部完工。

  生活污水截流处理是城市的重要功能之一。2011年之前,葫芦岛市主城区沿茨山河、五里河、连山河铺设了污水截流干管,截流上游的雨水、污水,输送至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但随着新、老城区的不断发展建设,很多新建成区块内并没有形成配套的污水收集系统,污水就近排入河道,对河水造成污染。为减少居民生活污水对城区河道的污染,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2011年我市启动市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扩建工程,期间项目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建设规模为新建截污干管44337米,新建提升泵站10座,概算投资9251万元。

  该项目建设分阶段进行。2011年至2013年完成31407米,2013年至2016年完成11100米,2017年完成1830米。

  截污管网竣工后,解决了连山河、五里河、茨山河流域及龙港船园、锌厂地区的居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所造成的污染问题,使城区污水收集率提高到98%以上。目前,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生活污水14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设计指标,取得了很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促进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葫芦岛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