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PPP项目暨7800立方/日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7-9-19 8:58: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基础设施PPP项目暨7800立方/日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工仪式。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汉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相关局室负责人,项目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咨询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近年来,固原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政府部署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积极破解要素制约,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在创新投融资方式上,积极推行PPP模式,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提供有力保障。今年,开发区对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供热供水、固体废物堆场、湿地生态恢复、生活服务中心和轻工产业园创业孵化园9栋标准厂房、公共服务配套等7个项目实行PPP模式建设,总投资6.65亿元。经过项目识别、准备、招标、合同谈判等前期工作,由中标社会资本中铁二十一局与宁夏固原岩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及移交。项目采用BOT模式运作,合作期为15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14年。项目的建设对加快低成本、高效率园区建设和园区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项目,是今年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环保法》和“水十条”要求、实现园区水资源循环利用的重点工程。

  开发区管委会要求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施工单位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认真组织、精心施工、严格管理,监理单位要强化责任、严格监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施工安全和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确保所有PPP项目如期建成、发挥效益。开发区管委会将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打造成全市PPP项目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开创地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固原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