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酒泉市肃北县净化水厂投入运行 总投资150万元

发布时间:2017-12-27 15:08: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据酒泉日报报道 寻常百姓小日子,党委、政府大民生。随着总投资150万元的肃北县重点民生工程——石包城乡西泉新区净化水厂正式投入使用,居住在西泉新区的牧民和机关干部职工彻底告别了以往用苦咸水的历史,喝上了甘甜、安全的纯净水。

  “变化太大了,老区那边住宿条件不行、水也不行,现在新区盖上了楼房,职工的工作条件变好了,今年10月,净化水厂也建成了。”李克荣是石包城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全乡的供水、供暖、后勤和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他在石包城乡工作了20多年,谈起石包城乡的变化,他感触颇深。

  2012年,石包城乡遭遇特大洪水,老区居民房屋被冲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石包城乡灾后重建工作启动。2015年,石包城乡政府和各站所以及部分牧民陆续搬迁入住西泉新区。

  石包城乡西泉新区水资源虽然丰富,但是地表水含碱量大,水质也很容易被污染。居住在这里的群众常年饮用这样的水,对身体危害很大。今年,针对牧农民群众反映的饮水安全问题,肃北县投资150万元,建设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的净化水厂,解决了当地群众、干部职工饮水不安全的问题。

  石包城乡职工张潇说:“以前,水的颜色是黄色的,烧完水壶下面有水垢。现在,水特别清透,喝起来还稍微带点甜,感觉跟矿泉水挺像的。”

  “以前牧民吃水比较困难,要到几公里以外驮水,政府为我们修建了居民点,水电通了,安装了净化水设备,牧民们都能喝上纯净水,这是以前不敢想的事情。”石包城乡牧民乌音格尔力说。

  点滴纯净水,连接的是民心,彰显的是大爱。今年,肃北县把石包城乡西泉新区净化水厂建设工程作为一项暖心惠民工程,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推进落实,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我们再也不用喝苦咸水了。”居住在这里的牧农民群众只要拧开水龙头,清澈的纯净水就哗哗地流淌出来,如同甘露流进了百姓心里。(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