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加盖除臭工程已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2018-1-19 11:12: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加盖除臭工程已基本完工。3月底前,该工程除臭设备调试成功后将投入试运行。据悉,这是西南地区首个加盖除臭的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最大除臭能力将达到13.8万平方米/小时,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将会进一步改善。

  据了解,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占地820亩,相当于70个标准足球场,一直担负着重庆主城沙坪坝、渝中、九龙坡、南岸等四个片区125平方公里169万人口的日常生活 污水处理,日处理污水80万吨。以前,由于该厂污水处理和污泥干化过程中的臭气被散排到空气中,居民反映较为强烈。加之该厂原环评批复的卫生防护距离为500米,造成了约3000亩土地无法开发利用。为解决这一问题,市政府和南岸区决定对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实施加盖,让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臭气得到统一处理。同时,该工程也被纳入了中央环保督查组重点要求整治的项目。

  据鸡冠石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加盖面积达到9.4万平方米,主要包括臭气密闭、输送和处理三个方面。密闭方面,工程采用了玻璃钢罩、反吊索膜罩等材料保证了臭气的收集;输送方面,工程建有专用管道使臭气进入除臭装置处理;臭气处理方面,工程采用微生物除臭处理工艺,新建了13套臭气箱,吸收、分解了臭气中的硫化氢、氨等物质,使得硫化氢处理率不低于99%,其他污染物处理率不低于95%。

  该负责人还表示,改造后的鸡冠石污水处理厂实施加盖封闭地下运行,有组织排放,排放口高度为5米,排气达到蓝天空气排放标准。工程完成后,所有臭气都将经过专用管道进入处理设备中进行统一处理和排放,最大臭气处理能力将达到13.8万平方米/小时。

  目前,该工程还在进行后续扫尾工作。(南岸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