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所有县城和重点镇污水治理将进一步完善

发布时间:2018-3-8 10:3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一直以来,我国农村水务发展都严重滞后于城市。由于乡镇企业(尤其是养殖企业、化工类企业)的快速发展,加上生活污水的大量排放,农村水体污染严重。

  国务院2015年4月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所有县城和重点镇具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县城、城市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85%、95%左右”,“以县级行政区域为单元,实行农村污水处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服务向农村延伸”。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认为,目前,我国小城镇和农村污水处理的发展相对滞后,村镇污水治理市场存在较大“短板”。主要体现在环保意识薄弱、热情不高,规划不尽合理,按图施工难度较大等方面。

  为加大村镇污水治理力度,进一步完善治理机制,鼓励企业在市场机制下更加积极地参与村镇污水治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环保意识;完善规划体系,实施分类处理;拓展资金来源渠道,不断完善资金保障体系;明确设施的运营主体,建立多种运营管理模式;推动鼓励企业创新发展。(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