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石化公司污水处理厂进入三年大检修阶段

发布时间:2018-5-16 8:01: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5月5日至6月19日,吉林石化公司进入三年大检修阶段,将有123套炼化装置陆续停车,全区所有装置停车污水处理厂开始集中检修。大检修阶段是对吉林石化污水处理厂出水达标的最大考验,也是检验工厂管理的关键期、攻坚期。该厂举全厂之力,超前做好水质达标工作。

  生产前移,紧盯排放源。大检修期间装置清洗、置换,进水水质出现波动是必然的。工厂继续落实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处理措施,紧盯上游装置排污变化,每天生产早会通报相关信息,做到错峰排放;环保检查站24小时看住重点污染源,随时掌握上游各生产厂事故池水位、泥量情况,做好检修前期、停车检修中和检修结束开车三个阶段的进水监控,加大频次分析水质,死死看住上游进水。

  预防超前,紧盯指标值。工厂继续落实异常污水护送式达标处理措施,完善方案、落实责任、强化考核,确保每股超标污水都有人管、尽到责、不超标;继续强化高浓度污水缓冲接纳措施,防范冲击生化系统;继续调优生化、脉冲和深度处理系统,加快推进辅助加药系统的试运行,增加保达标措施。

  标准提高,紧盯水达标。工厂郑重提出检修期间“生活污水不直排,排放总口不超标”的新管理标准,细致做好检修期间生活污水不外排工作,对重点检修项目预处理车间463污水泵房检修进行精准模拟、精细检修、精心操作。细致做好总出水在线监测系统管理,落实第三方驻厂维护,强化工厂各部门责任,确保检修期间监测准确及时上传,出水水质100%达标排放。(吉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