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周口市启动黑臭水体整治 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8-5-14 8:49: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市的黑臭排污沟,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危害居民健康。记者从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周口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已对此开出“药方”——按照“一河一策”,启动黑臭水体整治,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

  据悉,这次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自5月8日启动,为期一个月。按照“一河一策”原则,采取治污、截污、清理漂浮物和垃圾、清淤、活水提质等措施,实现水体清洁、水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令人不适气味或颜色等,改善周口市城市黑臭水体水质。

  根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印发的《周口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周口市中心城区黑臭水体和各县市区黑臭水体。

  《方案》要求,6月8日前,川汇区、经开区、东新区、港区落实“河长制”,开展清河行动,清除河面、河岸垃圾,确保城区内河沟坑塘特别是七条黑臭水体(洼冲沟、流沙河、贾东干渠、幸福河、运粮河、杨脑干渠、交通干渠)的清洁,并建立水面垃圾和水岸垃圾收集、转运及处置长效机制。各县市区同样要积极推进。

  《方案》指出,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分别作为周口市中心城区、各县市区黑臭水体整治的牵头单位,要会同城管、畜牧、环保等相关部门督促、协调、落实各项工作。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每周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将对完不成专项行动目标任务且位居落后名次的单位和部门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河南省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