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肥庐阳区提前启动道路排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 预计10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5-11 9:10: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近年来合肥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城市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部分道路排水系统的设计标准已无法承载现有的行业标准。近日记者从庐阳区市政绿管办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和水环境治理工作,该办启动了庐阳区飞扬路、兴杨路、四里渠东路和汲桥路四条道路排水设施提标改造工程。

  据悉,在前期排查时该办发现,飞扬路、兴杨路等四条道路排水管网损坏严重、管径偏小或结构性缺陷等问题突出,此次排水提标改造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对庐阳区范围内飞扬路、兴杨路、汲桥路、四里渠东路四条道路的现状排水管道进行提标改造。此外,在实施排水管网改造的同时,将对道路路基路面、侧石、人行道、标志标线、绿化等进行同步改建,以便提升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的景观品质。

  目前,该项目飞扬路、兴杨路排水设施提标改造已进场施工,主体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完善庐阳辖区排水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庐阳区市政绿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另据了解,该办今年在庐阳老城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改造和水环境治理工作上,除实施排水设施提标改造外,年前已完成亳州路街道、双岗街道等区域23处积涝点改造,正在推进板桥河右岸及四里河河道防洪工程、庐阳区分流制排水系统雨污混接改造工程、南淝河中游旁路水环境治理工程、董大水库二级水源保护区水环境治理工程和连水路、灵溪路(太和路)雨水箱涵改造等项目。(江淮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