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宁市湟源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8-5-22 9:02: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改善湟水河水质,西宁市积极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改造工作。湟源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作为全省污水处理厂原位提标新技术的首批示范点,在不增加新构筑物及容池的前提下,通过一系列技改使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准Ⅳ类地表水水质,目前项目建设已初步取得成效。

  据了解,湟源县污水处理厂原位提标新技术示范项目总投资820万元,主要在污水处理厂原有规模基础上,利用“板条式微孔曝气器”等五项发明专利进行原位提标改造,将原污水处理厂生化单元的氧化沟工艺改造为A2O工艺,并投放优势水处理菌种。处理后水质将优于目前国家规定《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最高的一级A标准,达到准Ⅳ类地表水水质。该项目于2018年2月8日取得实施方案批复,3月完成施工图审,4月上旬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施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于2018年6月全面完成。

  该项目实施完成后,湟源县污水处理厂将成为我省第一个达到准四类排放标准的污水处理厂,并将为西宁市污水处理厂深度提标改造工作提供经验参考,也为全市进一步改善湟水河水质,提供了新路径、新措施、新方法。(西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