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陵市主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将于今年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7-6 8:51: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铜陵市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入新阶段。该工程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工并确保河水符合住建部提出的黑臭水体治理标准,彻底改善这条河的生态环境。该工程的启动,标志着铜陵市主城区范围内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治理进入了倒计时。

  黑臭水体治理,是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获得感的重要举措。铜陵市较早启动此项工作,2015年即完成了对黑臭水体的全面排查,锁定了翠湖、秀水河、滨江花园东侧水体、勤奋安置点水体、黑砂河、恵溪河、狮矿大沟等7处黑臭水体。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翠湖、秀水河、滨江花园东侧水体、勤奋安置点水体、黑砂河等5处黑臭水体治理,并且都顺利通过省住建厅和环保厅“初见成效”复核,累计完成投资约3亿元。目前,惠溪河已完成沿线生活污水截污、沿线6.3公里支管网建设、提升泵站通水运行以及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狮矿大沟分生活和工业污水治理也已分别由铜陵市住建委和市建投公司组织实施。按计划,该市这两项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均将在今年年内完工。(安徽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