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山县将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7-18 8:56: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为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改变农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污染村屯及周边环境的乱象,马山县立足实际,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职工通力抓”的工作格局,着力抓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维管理工作。

  截至2017年底,全县已建成52套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其中,2017年以前建成的39套已交由第三方运维管理。2017年新建成的13套处于试运行阶段,暂由施工单位运维管理,质保期满后,将纳入第三方运维管理。由于建设质量保证、运维管理工作扎实到位,目前,处理设施无堵塞、渗漏、开裂、破损等情况发生,池体及周边绿化带内各种治污植物及景观花草长势良好,设施运行正常,污水排放达标。

  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极大改善了村屯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保障了当地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同时,经处理后达标排放的污水储存到周边鱼塘,作为枯水期农业灌溉用水,缓解了当地农业生产灌溉难题,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下一步,马山县将持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工作,继续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做好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同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的监督指导工作,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发挥社会效益。(南宁政务信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