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乡市今年黑臭水体整治共有17条

发布时间:2018-7-23 9:03: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今年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共有17条。目前,市区卫河前辛庄段和大沙河经开区段(简称经开区大沙河)已完成整治任务,其他的水体整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我市列入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计划的黑臭水体共有17条。其中,市区1条(卫河前辛庄段),县(市、区)16条。根据《新乡市2018年持续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和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安排,2018年辉县市(3条)、卫辉市(1条)共4条应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封丘县(4条)、获嘉县(3条)、原阳县(2条)、延津县(1条)、新乡县(1条)共11条黑臭水体完成截污纳管工作,确保水体中无漂浮物、岸边无垃圾。

  据介绍,去年市铁西北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 5万吨/日)建成投运后,市住建委按照区域调水、均衡配水、错峰调度的总体思路,实施分级导流工程,卫河市区段共建设 2.3公里截污管道、2个临时泵站,新建 3个闸门,封堵36个排污口,将卫河暗涵的污水调往市铁西北污水处理厂以及不能满负荷运行的贾屯污水处理厂治理达标排放,保证了卫河截污暗涵下游溢流口断流,完成了市区卫河前辛庄段黑臭水体整治任务。

  目前,大沙河经开区段也完成了整治任务。

  另外,原阳县、延津县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也较快。

  据悉,其他各县(市、区)的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也在进行中,但个别县(市、区)存在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进度总体较慢、河岸垃圾清理、河面漂浮物打捞不及时的现象。

  我市要求,各地要全力以赴推进黑臭水体整治,确保治理任务按期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让我们身边的河流更清澈。(新乡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