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召开全市污水处理厂进水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8-1 8:49: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东莞召开全市污水处理厂进水问题工作推进会。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加快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和验收移交工作,尽早通水,提高管网的收水量和污水厂的进水水质浓度。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上半年东莞污水处理厂水质水量情况。截至目前,东莞已建成的城镇二级污水处理厂共38家,总设计规模为319.5万吨/日。今年上半年全市污水处理厂共计处理污水5.12亿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583.86万吨,增幅9.83%,负荷率比去年同期下降2.81个百分点。东莞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部分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异常、负荷率较低、进水水质浓度偏低等。

  喻丽君指出,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是否达标是一项关键的考核指标,收集污水最基础的工作还是建设截污次支管网,因此各镇街要抓紧截污次支管网建设。

  “各镇街污水厂的负荷率为什么这么低,怎样提高负荷率?”喻丽君强调,针对污水处理厂负荷率低的问题,各镇街要排查清楚存在什么问题,提出针对性措施,逐月改善存在的问题。此外,要高度重视污水厂产生污泥的处理问题,环保部门需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同时做好污水厂进水总磷、总氮在线仪表安装工作,尽快建立监控平台,加大对污染排放量大的企业的监控。(信息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