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随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8-7-31 8:54: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随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开工。项目建成后,经过处理后的出水排放标准将达到一级A标准,提升污染减排能力。

  随州污水处理厂联合玉龙水务先后投资1。15亿元,分两期完成了日处理10万吨的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自2009年4月运行以来,累计处理污水2。37亿吨,消减COD4。3万吨,消减氨氮3050吨,使随州市污水处理率从零处理提升至85%。按照原有设计标准,处理厂处理后的出水水质达到一级B标准。

  随着绿色发展理念深入,环保要求逐步提高。随州市决定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提高污水处理水质排放标准,共抓长江大保护。今年,该工程列入了城市重点民生工程。根据规划,提标改造工程投资约4000多万元,污水处理将采用二级出水+微絮凝+高密度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的工艺进行处理,将出水水质由一级B标准提高到一级A标准,显著提升污染减排能力。按工程进度,提标改造工程将在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近几年,随州市住建部门大力推动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随州市建成随州污水处理厂和城南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达到15万吨。随州市排水处负责人介绍,随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将助推随州市污水排放上新台阶,也将改善府河流域水环境。市住建委、市排水处将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环境,推动项目成为优质、精品工程,更好地服务随州生态文明建设。(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