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启动园区污水配套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6 8:43: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合江县临港工业园区近年来发展迅猛,随着入驻企业不断增多,环保压力逐步凸显。2017年,合江县投资1.5亿元,抽调精干力量,将建设规范化、高标准园区污水处理厂和配套管网作为全县环保工作的“一号工程”,在紧抓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全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在合江县联榕坝的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场内配电房、MBR池、AAO池及各类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均在有条不紊运转,处理后出水水质可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一级A标要求。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功能设施完备,日处理能力达到1万吨,最大可达1.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从开标到建设完工仅用了一年时间。

  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创建于2007年,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新材料与化工、临港轻工、临港物流。截至目前,有入驻企业17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5家。为了有效处理企业生产生活污水,合江县还同步启动了园区污水配套管网建设。

  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壹立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我们配套建设了3.5公里的主管网和9.3公里的支管网,这些设备一起形成了临港园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一个整体的系统。

  工程建设期间,为了盯紧跟牢项目,保障施工进度,合江县落实专人,跟班设计,并采取多部门联动,提升工作效率。在今年7月底工程完工后,有序开展调试运行。下一步,合江县还将启动临港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两期项目建成后,该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95万吨,为严格污水达标排放,严守长江生态红线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 管委会计划在2019年初启动临港园污水处理厂(二期)建设,计划能够达到0.95万吨的日处理能力,最大日处理量可以达到1.2万吨,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污水处理能力。(泸州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