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郑州市今年将新增供水能力5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19-2-12 8:47: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月11日下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郑州市生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为广大民众提供了一份“新春大礼包”。会上发布了《2019年郑州市生态建设工作要点》。

  根据工作要点,今年郑州市森林生态系统将日趋完备。完成营造林16万亩(含巩义),其中,造林10万亩,提升廊道绿化684公里(含市域铁路沿线绿化),绿化面积2230.44万平方米。谋划启动5个森林公园,完成6处遗址生态文化公园。新建1处湿地公园,新增700亩湿地面积。

  今年郑州将新增供水能力5亿立方米,治理河道长度20公里,全域水域面积从142.25平方公里增加到156.9平方公里,水面面积率由1.84%提升到2.02%。国控地表河流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达到目标要求,地表水好于五类水质。

  大河报曾重点关注的郑汴洛水系连通工程,有了更为明确的说法。根据要点,今年郑州将开工建设郑汴洛水系连通—古汴河疏浚工程,加快推进花园口引黄渠系生态提升工程、郑州西南水系连通工程。

  在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方面,今年将建成郑州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完成郑州南部二期、西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开工建设。同时,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7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大河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