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绿色搭建托起绿色盛会 环博会向参展企业发起“绿色搭建倡议”

发布时间:2019-3-11 16:00: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展览开幕前几天忙碌搭建,展厅里狼籍不堪,垃圾成堆,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甲醛胶水味道,甚至在开幕期间观众都能闻到;展览结束时大规模拆装,大量的展台用材无法处理,被当成垃圾或焚烧或填埋,既造成物质浪费又污染环境……行业盛会的举办,除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之而来的还有巨大的能源消耗。

  去年11月,由中国最高领导人“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上海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据介绍,进博会在此次的布展工作中大力推进绿色展位,“展商所有的材料模块化、构建化,基本都采用环保型材料,可循环利用。”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延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绿色办展理念,减少展会现场各污染物的产生,切实保护各参展、参观人员的健康,亚洲旗舰环保展—— 第20届中国环博会向参展企业发出“绿色搭建,绿色盛会”倡议,实践「绿色展览」理念,用「绿色搭建」让环保展更环保。

  绿 色 搭 建 倡 议

  ( 第20届中国环博会 )

  本次环博会期间,主办方倡议各展商使用“绿色搭建”理念来搭建及装修展位,包括:

  1、在展览搭建工作中尽可能地减少对环境产生负面的影响,包括对场地和人的影响,减少对资源和能源的过度使用。

  2、在展览施工中尽可能多地使用可再生性材料,鼓励对新材料、新产品和新技术的使用。

  3、施工应尽量多地使用“可再利用和可循环利用的材料”。

  4、减少展台施工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包括减少使用对人的健康有害的物质,使用无害材料、节能、减少污染和废弃物。

  按照相关规定,大会主办方指定的搭建图纸审核单位有权对各展台的“环保性”予以审核,如发现展位结构或使用材料不符合“绿色搭建”的有关理念,有权要求该参展商进行整改、或重新提交搭建方案。

  特此倡议!

  中国环博会

  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