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市中心城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4月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9-3-8 8:55: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武汉市中心城区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将于今年4月全面启动建设,1160处二次供水存在问题的供水单元将在3年内逐一“销号”,180万城市居民将直接受益。

  城市供水是百姓最基本的生活要素之一。其中,作为目前全国大多数城市典型的“城市病”,二次供水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

  在武汉中心城区,包括居民小区、独栋在内的供水单元共有5900余个。去年普查发现,其中1160处存在设施老化、水压不足、地下管道漏水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导致高层居民用水难、用好水更难。

  今年,“大力实施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1月,《武汉市中心城区居民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实施方案》正式出炉。根据《方案》,自今年起,我市将用3年时间完成全市中心城区居民住宅存在二次供水突出问题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共计1160处。

  具体推进时间表为:今年完成300处改造任务,2020年完成500处改造任务,2021年全面完成。其间,同步开展存在供水安全隐患的楼顶水箱更换工作。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项目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在有序推进中。预计4月首批项目可全面展开施工。施工中,将采取提前告知、文明施工等手段,将施工影响降至最低。单体施工周期为2个月至半年不等。(武汉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