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赣州市石城县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3-27 9:01: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我县把解决安全饮水问题作为事关民生大事,不断加大投入,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使广大群众用上了安全干净的自来水。

  这天,记者来到屏山镇山下村张新连家,看到她正在清洗蔬菜,说到新用上的自来水,张新连一脸喜悦。

  屏山镇山下村村民张新连:(以前)挑水喝,那个水很不干净,现在的水打开水龙头,那个自来水很干净啦,洗衣服做饭都很放心。

  山下村自去年6月启动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8月完成了输配水管网建设,目前已有86户村民用了自来水。

  屏山镇山下村党支部书记赖华林:我村居民以前都是使用的地下水,饮水安全没有保障。2018年通过实施城乡一体化工程项目,我村居民已经基本用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为全面解决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我县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硬任务”,严格按照“吃水不愁,饮水安全”的要求,通过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项目和小型分散饮水项目,综合采取新建、改扩建、配套、管网升级等措施,整体推进巩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先后共投入1.10亿多元资金,新建、改扩建自来水厂6座,铺设输配水管网约600多公里,覆盖全县9个乡镇61个行政村,受益农村群众达16万人,其中贫困户6980户,贫困人口26000多人。

  县水利局农饮办主任温华海:我们继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2020年完成县城取水口上移和县城北部木兰水厂,高田水厂的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村级水厂运行管护工作,全面保障农村居民安全饮水。(赣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