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营口市大石桥南楼污水处理厂目前工程构筑物主体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19-7-9 9:12: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副省长崔枫林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对污水治理和城市污水直排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陪同调研。

  崔枫林一行先后来到大石桥市大旱河治理工程和大石桥南楼污水处理厂施工现场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有关情况。

  大石桥市大旱河治理工程今年6月开工建设,工程利用天然河道及橡胶坝形成多段生物法工艺降低污染物,同时在高效复合微生物生化区采用投加高效复合优势菌剂配合浮筒式曝气机向水中通入氧气,实现降低化学需氧量、氨氮含量。工程预计7月30日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2万吨,处理后前岗子断面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含量可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大石桥南楼污水处理厂2018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1底前投入运行。该项目运行后,大石桥市南楼管理区内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目前工程构筑物主体全部完工,污水处理设备及管道正在施工过程中。

  许桂清表示,营口市将加大执法和排查力度,严格控制生产和生活排污。按照企业、区域双控标准进行排查,做到标准控制、总量控制。她要求工程施工企业要保证质量、提高效率、倒排工期,抓住节点,按照时间表完成工作,确保污水早日达标排放。

  崔枫林对我市大旱河治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对污水处理和污水处理厂建设进行了指导。(营口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