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襄阳市加快推进观音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调试和东津污水处理厂试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7-24 10:26: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月23日,记者从2019年襄阳环保世纪行推进会上了解到,市住建局将以环保世纪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为民宗旨,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和务实重行的作风,高质量推进水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为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展现住建担当和作为。

  市住建局作为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和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牵头部门,将坚决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要求,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保护汉江母亲河。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该局将对每一个环保项目实行严格的路线图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观音阁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调试和东津污水处理厂试运行工作。

  紧盯问题破解难题。针对黑臭水体整治系统性强、治理难度大、涉及部门多的实际,出台了《加快推进南渠、大李沟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和完成时限。同时,全面落实相关要求,加速推进南渠下游暗渠段截污工作。

  突出重点确保长效。今年是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该局将围绕污水处理厂长效运行这个总目标,准确摸排管网现状,不断完善政策体系,提高管养运维标准,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实现“设施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尾水全提标、监管全方位”。

  严格检查督办。每月开展一次检查考核,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督办会议,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襄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