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出台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

发布时间:2019-8-8 9:25: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日从省住建厅了解到,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联合印发《河南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方案》明确,到2021年底,郑州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大于90%,其他省辖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大于80%。

  据了解,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率和处理率反映了一个地方污水集中收集、处置设施的配套程度,是现行评价一个城市或地方污水处理工作的标志性指标。

  根据《方案》要求,全省各城市要推进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改造和建设。全面排查污水管网等设施功能状况、错接混接等基本情况及用户接入情况。并在排查和检测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针对城中村、老旧城区、城乡接合部污水收集空白区域,加强排水规划落地,消除污水管网服务空白区,杜绝污水直排。(郑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