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邯郸市东区纬五路供水管线建设工程已完成管线铺设2700米 管线通水预计今年底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9-8-21 10:4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8月20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我市东区纬五路供水管线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目前工程已进入路口和河道穿越的关键环节。该管线是自来水公司今年配合东区市政道路建设而铺设的一条重要供水管线,工程完工后可大幅提升东区供水能力,为碧桂园、美的、东麟府、荣盛锦绣学府等多个大型社区及东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

  纬五路供水管线东起毛遂大街西至荀子大街,线路全长3400余米。管道采用直径400毫米球墨铸铁管,管线接通后将使毛遂大街、太极路、纬五路、荀子大街供水管道并网形成环线。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沿纬五路由东向西挖出一条宽近2米、深近3米的长沟,一直延伸到荀子大街。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起重机正将一根长12米供水管道缓缓放入管槽内,紧接着焊接工人对管道接口进行焊接。据自来水公司工程现场负责人杜明涛介绍,整个供水管道要经过廉颇大街、新城大街、赵王大街等10个路口,由于该条供水管线是随道路一同建设,煤气、热力、各种光缆线路先后进场施工,每个路口各种管线纵横交错,对工程的施工精度要求很高。为确保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自来水公司多次协调各施工方现场办公,实地测量工程相关数据,做到精准无误。整条管线铺设还需贯穿新开河、规划河两条河流,过河管线总长度将达到近400米,施工难度较大。针对两条河的实际情况将分别采取顶管和翻越技术,过河管线采用钢制管材。受两条河护坡工程工期影响,过河管线尚未开工。目前已完成管线铺设2700米,管线通水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来水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完成新建管线10公里,纬五路等一批新供水管线的贯通,将进一步满足城市快速发展的需求,有利于保障民生,助力邯郸经济腾飞。(邯郸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