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合水县扎实推进沿河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 已建成乡镇级污水处理站7座

发布时间:2019-11-1 9:3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合水县积极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沿河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染减排工作。目前,全县已建成乡镇级污水处理站7座。

  合水县蒿咀铺乡属于林塬边区乡镇,这里丛林茂盛,环境优美。前几年,蒿咀铺乡没有污水处理站,街道的生活污水全部排放在蒿咀铺村东面的水沟里,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附近的村民苦不堪言。

  为了改变蒿咀铺乡生活污水直排污染环境问题,今年,合水县争取项目资金120万元,在蒿咀铺乡蒿咀铺村建成了一座占地228平方米,日处理污水5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净化后,达标排放。

  老城镇常住人口有2200多人,每天产生污水约30吨。今年,合水县在老城镇东关村建成了一座占地467平方米,日处理污水25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站。

  今年以来,合水县紧盯“脏水变净水、污水变好水、好水变优水”的治理目标,狠抓排污口整治,先后争取项目资金3099万元,在全县沿河六个乡镇实施截污控源项目,着力实现沿河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通过截污、分流,污水基本实现应收尽收,对实现黑臭河道控源截污、改善河道水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庆阳广播电视台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